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沒有答案

愛是什麼,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我因為好奇,去問了ChatGPT這個問題。 

他說,愛是人類最原本的感情,可以是親情、友情、愛情等各種形式,並包含了包容、關懷、付出、接納等心情。

於我而言,愛佔了很大部分是付出,因為希望家人朋友過得好,所以願意去付出。

而當願意去執行以後,就不太會再去衡量是否能得到什麼回報。

就像,我今天幫你一個忙,是希望你下次幫我。這樣的想法在真的認同這個人,喜歡這個人以後,就會變得不在乎是否真的能得到什麼。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除了家人以外自己不太容易對他人敞開心扉,加上對外有些社交恐懼的緣故,對人總是點頭之交,沒有什麼人可以讓我傾訴太多事情(但他人倒是挺喜歡找我傾訴的)。

連帶的,在看著別人為了喜歡的遊戲角色、真人明星又或是其他人事物在遞上滿腔的愛時,自己總是無法有著與之相對的熱情,就是淡淡的,不討厭也不會說真的很喜歡。

以至於在對話和情緒上總少了些那樣的激動。也漸漸少了和我分享的聲音。

不過,雖然面上不顯,但在接收到與我分享的那些人事物後,也是會下意識去了解,或是在看到相關資訊時,想起那些人來,哪怕他們不知道。

在這樣平淡的交情下,卻反倒讓自己可以好好認識別人,沒有深陷其中的盲點,也沒有對這人的偏見。

就是在相互往來間單純的加加減減,來決定是否疏遠或繼續認識。

以前曾認識一個人,起初不熟悉之前,彼此維持著相對應的距離和禮貌,讓我覺得他或許是可以認識的朋友,而繼續與之接觸。

卻沒想到,對方在與人熟悉之後,許多應保有的尊重頓時蕩然無存,變得像是理所當然的要求。而這樣的要求,卻不是互相幫助的有來有往,只是單向的用情緒來勒索自己。

意識到這件事以後,便開始慢慢和他疏遠,最後又退回到普通的交情,而對方又恢復原來較為正常的樣子。

而有些,雖然有心想和對方認識,卻也因為接觸的機會不多,而最終慢慢因時間久了而淡去。

經過這般多的考驗,能被自己認可的朋友,也僅有一個大學相處幾年的室友。

最後,細數下來,付出最多愛的地方,是在家人身上、自己身上。

家人是陪伴自己最久的人,而自己也同樣也是陪著我度過許多的人。就像常聽到的,要先學著愛自己才會去愛別人。

當自己心中開闊了,不再為一些瑣事傷神時,才有能力去為他人付出。

因為愛雖然沒有標準答案,但也確實包含了包容、關懷、付出、接納等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