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寵物必須說話:自由的貓

動物自述。故事來源於學校的一隻貓,他的事蹟有自己看到或是聽人說的XD

我是一隻貓,叫都都。有主人也有家,但是我還是喜歡天天出門。

主人不會限制我出門,他還很放心讓我自己出門,或許他覺得在我的脖子上掛了項圈,項圈上還有他的電話還有我的名字,就不用擔心我了。

真不知道該說他心大還是自己太聰明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常常散步散到一半就會被人攔截住,他們會打電話給我的主人,以為我是走失的貓。

不過,當他們知道我只是隻散步的貓之後,就會拿貓食給我吃,或是摸我的肚子、背部、尾巴等等能摸到的地方就一通亂摸,摸完又對著我猛拍照。

雖然我覺得有點煩,但我是隻脾氣很好的貓,從來也不會對他們伸出爪子。

要摸就摸吧,我睡我的。

哎,太受歡迎也是件麻煩的事。主人嫌我胖了,路上遇到的人也總是在看到我時,說都都是不是越來越胖了。

人家打電話給主人時,主人的回覆竟然是,我太胖所以需要外出減肥!

這才不是胖,只是毛澎了點。

我的固定散步路線很簡單,我家靠近學校,所以我每天一早就會到裡面逛逛。

第一站是我最喜歡的一站。

這裡是好像是系辦,雖然我不知道系辦是什麼,不過那裡的人在我有次散步時來到這裡後,就對我很熱情,後來還在辦公室裡面佈置了我的專屬座位和食物。

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會來這裡先吃點點心、睡睡覺,等到休息夠了,才會再去外面走走。

通常我不太會去教室,只有偶爾逛膩的其他地方後才會去晃晃。

大部分我的第二站是在系辦隔壁的草地上曬太陽,又或是到宿舍附近玩。

宿舍的旁邊有塊小空地,我常常會在那裡趴著休息,這時候就會有人來摸我和給我食物或是對我拍照。

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不過有時候我會覺得無聊,所以偶爾我會給自己找一些好玩的事情。

這事我百玩不膩,就是會在宿舍的鐵門開啟的一瞬間鑽進去。

那裡的人不喜歡我跑進去,都會對我喊都都不要進來。他們越不讓我進去,我就越覺得這是個挑戰。

誰讓我是隻勇於挑戰不畏懼艱難的小帥貓呢?

雖然大部分時候,我一進去馬上就會被抱出來,但我有次真的成功進入第一道大門許久還沒被發現。

所以我開始挑戰第二道大門。

我盯著那個從樓梯走下來準備開門的人,想抓準空當鑽進去。

正當我鑽進去的瞬間,對方似乎發現了我,那才剛剛開啟的門馬上關了起來,讓我有點失望。

但是沒關係,我也是隻有耐性的貓。

那人在玻璃門後停了一會,看我趴在門邊不願離開他似乎很困擾,但又拿我沒辦法,我們就這樣僵持著。

這樣不知道要等多久。

為了早點達成這一直想完成的挑戰,聰明的我,假裝自己已經放棄鑽門而入了。

我慢吞吞的轉身離開,想讓對方放鬆警惕,但其實我一直在注意著。

那個人類果然鬆懈了。

在他小心防著我開門出來時,他雖然把門開得很小,但一個人和一隻貓比起來,那條縫還是很大的。

我馬上鑽過人類腿間的縫隙,咻的一聲跑走了。

我終於成功了!

我看著這裡好多扇上頭寫著101、102⋯⋯數字的門,還有一處有著沙發和電視的地方逛個不亦樂乎。

但這終究不是長久,我一時鬆懈,就被人撞個正著,又被人類抱了起來。

這次的冒險又要結束了。

不過這人抱著我好像不太穩,我好怕他把我摔了,幸好他能撐到門口把我放下。

我抬頭看著那扇慢慢關起的鐵門。

鐵門上的字我不懂,但是我有聽到人類說的話,上面是寫請不要讓都都進去。

哎,沒關係,我已經進去過了。

下次再來玩吧。

我慢悠悠的走在天色已黑的道路上,回到了主人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