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人生最大的困惑:不同時候有不同困惑

總有各樣的困惑充斥在生活裡。

在我認為,當下身處在那環境裡所產生的困惑就是最令人的困擾的事情了。

所以我的困惑其實不只有一個,而有些挺奇怪沒道理的,而有些又比較實際。

奇怪的困惑若要舉例來說是,就是一些小時候神奇的想法。

就像那時候的自己從沒走過天橋,在經過天橋的時候就會想,天橋上方的平面會是什麼樣子呢?

而自己就用類推的方式想,看得見的地方是樓梯,所以上面也可能是樓梯造型的,只是不知道這樣人怎麼走。

也不知道到什麼時候這問題才真有了解答,可能是後來長大了也就知道不會有這麼怪異的設計了吧。

還有以前也有一陣子,常常會莫名的意識到自己操控了自己的這具身體而不是其他人,而感到一陣詭異的心慌、恐懼。

那種感覺還挺微妙的,就是有種世界這麼大,我不知道為什麼此時此刻卻在這裡,只能用唯一的、這樣的視角去向外看的感覺。

現在如果不是刻意去想已經很少會突然去意識到這件事,就是不知道自己以前怎麼常常有這想法(笑)。

至於比較正常些的困惑,大概就是些和生活有關的事情吧。

像是選學校,從高中到大學,這還是挺讓人困惑不知道這樣選擇正不正確的問題。不過這問題大概也沒有解答了,畢竟選了這個就不會知道另個如何了。

不過當初在抉擇時,確實還挺困擾的,尤其是學測完之後選大學,那排序怎麼排,最後要放棄什麼真是非常讓人頭痛的東西。

因為自己的成績挺中庸不上不下的,為了能選到學費相對負擔少一些學校,就在跟老師討論時表示,只要是國立我能上的我就去,至於學科什麼的,自己也知道大概沒什麼選擇的餘地了(汗)。

這大概就是一語成讖吧,最後真的去了離家頗遠的地方(笑)。

有些有趣的是,當初在做最後確認時,老師還問我要不要打電話和家人確認,我想打電話他們大概會阻止我,所以自己直接說不了XDD。

而現在目前面對到的困惑則是之後就職方面的部分吧。

其實幾天後就要去實習了,內心難免有些忐忑,擔心著環境如何,自己能否順利等等各種雜七雜八的想法,而暫且都沒有解答,只能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努力去面對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