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簡樸或繁複:十一號公車

謝謝Angela Chen舉辦徵文,讓自己有了分享日常生活的念頭XD

剛好藉著徵文的機會分享下平常簡單的生活。

到外縣市讀書以前,外出多半是使用機車、大眾運輸工具等,反觀十一號公車(走路)也就偶爾出外覓食會用到。

或許那時也沒想過,到了其他地方以後,走路反而變成自己最常使用的交通方式了。

平時的生活不外乎侷限在學校裡,如果不是需要上非本系的課程的話,基本不用踏出住所所在的校區。

唯一需要出校門的,很常時候都是為了解決三餐,學校不是沒有學餐,但相比其他地方會有的學餐優惠,我這裡倒是沒感受多少,物價相差不大,或者說,外面的食物還來得更經濟實惠一點,不論是在價錢或是份量上(笑)。

而從宿舍走到大門口就需要花上快十分鐘了,若不是簡單到校門口對面買便當的話,走路的距離也就更長了,不用說買便當來回的話快要花去的半小時路程。

也因為這樣的生活變得日常,也就讓自己對於走路這件事漸漸習以為常。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可以走到的距離,如果不是趕時間的話,竟成了可以接受以走路代替搭乘交通工具的方式。

記得還是新生的時候,有次老師指定上課地點為距離學校走路約四五十分鐘的廟宇參訪上課。

那時還沒想過騎腳踏車,反而像在挑戰自我的在一大早,記得那是九點的課,避免路不熟或是路痴發作(笑),約七點半左右就開始走。

老師在目的地問大家來的方式,我就拖著曝曬陽光冒汗的身體說走路,記得老師聽完一臉震驚,問我走了多久。

結論是,返程之後我就因此得到老師的順風車搭回來了(笑)。

覺得那次體感有些累是因為自己一人走有些無趣的緣故。

因為有次為了去吃火鍋,和同學來回走了二小時多的路就覺得不會很疲倦。走到那裡餓慘了可以多吃,走回來飽了可以消食,邊聊天邊走路時間就會過得快多了。

而這樣走路的心理變換,也從我慢慢影響到身邊的人,他們對我說,本來在家時,走到外面一段路就覺得挺遠的,就會想騎車,但現在在學校走久了,半小時的路程真不算什麼。

而且人能走的距離真的挺遠的,以前真是小看自己了。

但這事若不是真的親身走過,旁人聽到都會覺得挺不可思議的。和家人說起走了多久去哪裡,他們都會覺得這不累嗎。

不過我也就當作在運動健身,也是挺好的。畢竟放假回家時少運動,體重免不了上升,但回學校後就會開始穩定的下降了,所以在家胖了也就沒那麼在意,也是件好事(?)。

不過如果時間較緊迫也會選擇使用腳踏車。但走路和腳踏車確實因為在學校習慣的關係,回家也會下意識選擇,慢慢的就不像以前偏好機車為代步工具了。這樣一來,對環境也好,省錢也有,也是不錯的。


謝謝大家的觀看m(_ _)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