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進擊吧!夢想的鼓手!!

依稀還記得小時候在要填我的夢想時,總是寫上「醫生」。那時,只覺得醫生是個很受人喜愛的職業,且收入也頗為豐富。其它,則並無多想。

一直到課業中變成沉重的負擔後,深切地意識到這個夢想不可能實現。從此,在要填上夢想的場合時,總是提筆又放下,想了很久、很久,因為自己實在不知道該寫什麼上去。

哪怕想寫一些不切實際的職業,也會在下筆的當下考量到現實層面,而總覺得寫上去,當人問起時,也無法肯定的說它就是我的夢想。

最後也就想著,反正不管寫了什麼,該上得學該上,該讀得書該讀,該考得試就去考,現在想那些其實也沒有什麼幫助。就這樣抱著隨遇而安、時到時擔當的心情,一路到了現在。

而現在也是開始不得不思考未來該做什麼的年紀了。

即使在以前的求學路上,隨遇而安慣了,但內心其實也明白該想想未來方向了。

記得剛上大一時,就在諮商詢問我要問什麼問題時,我就跟他說擔心未來出路,找不工作這類的話,他回我什麼其實已經印象不深了,但仍記得他說我怎麼大一就在煩惱這個,其他和他諮商這問題的同學都已經是要畢業的了。

看到這兒,大概也知道其實我到現在仍對夢想這兩字說不出肯定的答案。我仍然依循著早些的求學歷程,走著充滿著不確定的道路,只是稍微把這條路導向了看起來有目標的方向,想著,若沒有其它選項出現,就這麼先走著也沒什麼不好。


不過,其實內心仍隱約有個模糊的幻想充斥在心中。只能在夜深人靜,無聊時分,想著若有天能靠著畫畫或是寫作維生那該有多好呢。

這又讓我回想起,國小那個不喜歡寫字也不喜歡看字的我,在一邊催促同學快快寫小說,而我就來畫個故事的記憶。說來好笑,後來畫到一半很厭世,覺得自己畫得很醜,就想著不然自己也來寫小說,畫就只畫封面就好。發現這條路好難,就立刻換另一條路,直接完全拋開原本不喜歡寫字和看字的設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