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院院長
瘋人院院長

I'm Ian

【韭菜月報 2021/03】至少還在車上、買點黃金條塊

四個月沒有更新韭菜月報,因為這四個月都不敢亂動啊!BTC 大飆車,連帶 BNB 也飆車,飆到院長懷疑人生都不敢做任何操作,一直到 2021 二月才開始有點 move :P

至少還在車上

撿到的 10 顆 BNB

去年的 BTC 暴漲我也有參與到,可惜在兩萬多的時候就下車了,沒想到一路開到六萬,途中也不敢再上車。

二月的時候 BNB 也暴漲,正當惋惜又沒上到車時,突然發現之前玩合約的帳戶還有十幾顆用來扣手續費的 BNB ,果然印證幣圈的名言「買著、放著、忘了」,這十幾顆成本大概 20 多 USDT ,所以我也算搭上了十倍幣的車,剛好正值過年,算是個新年紅包好彩頭 。

那後來就賣掉一些 BNB ,剛好 BTC 在四萬多的相對低點就小買一點 BTC ,如果真如預言達到百萬鎂,那至少還在車上😁。

來去台灣銀行買點黃金條塊

SIM 卡般的 10g 黃金條塊

想說來分散一下投資風險,剛好年終獎金還有剩一點,又剛好黃金從去年高點到今年已經跌了 20% 是可以買一點作為投資。

之前也有買過黃金,不過是用黃金存摺的方式,這次是直接買條塊,感覺比較厲害 😆 。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就只買了 10g ,那我是跟台灣銀行買,台灣銀行的黃金條塊有蠻多規格的,我是選幻彩條塊,這其實就是 UBS 的條塊,同時也有塑膠的包裝,看起來也是比較有產品的感覺。

要去台銀買條塊也是蠻簡單的,最重要的是要先打電話去確認你要去的分行是不是還有存貨,如果有再去買,不然就會白跑一趟。再來就是要帶身分證跟錢,當然如果你有台銀的存款也可以從存款中領錢出來買。然後到銀行就是抽號碼牌到櫃檯跟行員說要買金條,行員就會接手所有的業務,那我就是繳錢跟簽名就可以領到黃金囉。

說真的 10g 條塊實在是有夠小塊,大概比手機 SIM 卡大一點吧 XD 而且條塊賣出時會收鑄造費,但是賣回給台銀時卻是不含鑄造費的金額,所以中間的價差就會吃掉你的獲利。越重的條塊鑄造費佔的比率比較低,像 10g 的鑄造費就佔了 8.97% ,一台兩則是佔了 2.7% 。

Well 就當個開始吧,下一次的目標就是一台兩了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你可以使用以下的方式支持我

💵 贊助院長

👍 拍手讚賞我

在每篇文章的下方都有一個 Like Button ,你可以按讚來鼓勵我,同時也可以下載 Liker Land 手機應用程式 


👀 追蹤我的社群帳號

💰 使用下面的推薦連結註冊或申辦服務

💪 更多支持院長的方式可以參考這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