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母親日誌(八)

我打到這裡,突然發現我自己在給孩子貼標籤!而且為什麼我不好好反省,我兒子為什麼一言不合就炸毛啊??到底是誰養出來的~~~

前兩天我又再度為自己的情緒懊惱,再度為自己所作所為懺悔。母親是不是就是在懊悔跟情緒崩潰的邊緣不停徘徊,然後不停地寫日記提醒自己?

今天我陪著小孩騎車去學校,他騎著滑步車我背著妹妹走路跟在後面。偶而我會看著他的背影,偶爾他會看著我的背影。一路上我們會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他會提出疑問也會唱唱歌。

第一站是飯糰店,但是今天飯糰阿姨沒有開門,我提出了建議:先去學校,我在幫他買飯糰過去。我兒子不願意,他堅持要自己買飯糰。我內心覺得騎到學校已經夠遠了,現在又到更遠的地方買飯糰然後在騎到學校,我內心認為他做不到,因此我們開始協商。一度我很堅持,我認為他騎不到等一下一定會情緒爆炸,但是他認為他可以。最終在他的眼淚跟堅持下,我們去到了另一家飯糰店,也成功地到了學校。

我很佩服我兒子的堅持跟毅力,而我也看見自己近期的一些狀況!很多時間因為時間的緣故,似乎我不得不放棄相信孩子,畢竟時間有限,他在這樣拖下去就會怎樣怎樣怎樣怎樣,或者就是不想處理他的情緒,所以就像避雷針一樣先想在前面然後把一些他該去嘗試的東西排除。

在今天他的堅持中,我也明白了自己似乎太過先入為主了,也可能我太害怕他原地爆炸了,我不想一大早就看到一顆炸彈炸開,所以選擇避開。我明白長期以往,並不利於孩子成長,但必須說避開是很舒心跟輕鬆的(誰想要一天到晚看到炸彈爆破)。

我打到這裡,突然發現我自己在給孩子貼標籤!而且為什麼我不好好反省,我兒子為什麼一言不合就炸毛啊??到底是誰養出來的~~~

好吧

我反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