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日誌-黑暗角落

這句話就是帶著歧視,也帶著不屑。我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內在,也重新的思考著自己對於這件事情的反應到底怎麼了。

同事們帶了一些衣服來分享,衣服一直都打定主意要給服務對象,直到那天有一個同事都會幫忙照顧前僱主女兒,大家大肆討論著這些衣服也可以給那位小女孩。一位同事突然高八度的說,是不是也留一些給一頭羊的女兒。話音剛落,我立刻說:還沒必要跟服務對象搶衣服。

說完後,我內心立即有著一種很強大的對自己不舒服的感覺。怎麼會說出這種言論?背後的我,到底想著什麼,組織著什麼,為何不舒服別人要把衣服留給我以至於有如此大的反應,並且說出一句讓自己至今仍很懊悔的話語.

這句話就是帶著歧視,也帶著不屑。我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內在,也重新的思考著自己對於這件事情的反應到底怎麼了。

這跟過去的生命經驗有很大的關係,內心的自己很害怕被瞧不起,也怕被施捨的感覺,想要表現夠強大成為給予別人的人,而不是受贈者,尤其原本受贈者似乎是一群比自己更弱勢的人。

但是也明白,或許某些時候我是看不起這些人,我並沒有真心的去看見他們的弱勢原因,而是把他們做了一些歸類跟標籤。當這一切赤裸裸地被自己瞧見時,內心其實是非常的複雜。但是也該多少慶幸自己有這樣的自覺跟思考,也可以重新去梳理自己的生命經驗,並且有機會重新改善。

不經大腦的一句話,才是真心話,同時才讓我有機會可以審視跟改變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