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
一元

香港深度遊背包客 心靈作家 Facebook/IG: onedollartotravel www.onedollartotravel.com 用生命在生活旅行 我選擇了旅行,旅行選擇了我

土耳其大學生的至理名言

如果說旅行是一種修養,那麼旅行遇到的人和事就是修煉的養分。有時候我發現一些價值觀已經變了,變得很不像自己。其實,這就是旅行的影響力,也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奇妙之處。

兩年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認識的沙發主人Onur,一句簡單的話卻成為我失意的動力。那一晚,我們在陽台促膝詳談。他笑著說:“之前有一個俄羅斯女生來我家當沙發客,那天我已經沒剩下什麼錢了,她也只剩下十幾元,夠買一瓶啤酒。我們仰天而笑,沒想到會窮成那樣。不過,我們最後把那些錢都用來買啤酒了。今朝有酒今朝醉,就算沒有錢也沒關係,因為Life is so…… good!”看著他傻傻的樣子,我忍不住捧腹大笑。

一個二十出頭的大學生,就算多窮困潦倒,也不會怨天尤人,還懂得讚歎生命的美好,好好活在當下,享受窮的滋味。看著他,我很慚愧。曾經我是一個拼命賺錢的人,不允許口袋空空如也,說實在就是缺乏安全感。然而,“life is so good”。無論生活中有什麼困難,只要一天還活著,就是一種恩典,自然會找到方法生存下去。我開始不再害怕失業,不再擔心收入少,不再被工作主宰生活。雖然有時候生活不如意,但是能活著已經很幸福了,還要抱怨什麼呢?

這段疫情期間,各地的經濟蕭條,失業率大增,有些人為生計而煩惱,有些人承受不了壓力更會患上情緒病,有些人過分擔心自己患肺炎而終日誠惶誠恐。我問過自己:“你害怕染病嗎?你擔心沒有收入嗎?”原來我已經習慣了用平常心面對所有風風雨雨了。外面的世界烽火連天我們控制不了,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內心的想法。一句至理名言“Life is good”夠我一生受用。如果你有無數煩惱,不妨學土耳其男生買一瓶啤酒,你就會明白什麼是“life is so good”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