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
一元

香港深度遊背包客 心靈作家 Facebook/IG: onedollartotravel www.onedollartotravel.com 用生命在生活旅行 我選擇了旅行,旅行選擇了我

接受自己的軟弱

成為堅強的人之前,請學會接受自己的軟弱,因為你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我的文字,原來能療癒心靈。

說真的,我沒什麼才能。唯一能表達思想的,就是寫些字。旅行的故事在疫情下沉睡了幾個春秋,行山的記錄在身體抱恙下若即若離,只有情志的起伏在日常生活中常伴左右。

最近有讀者說她抑鬱或心情欠佳時讀我的文章就能調整情緒,支持我多寫文章。感恩我的文字有治療心靈的功效,這股力量超乎想像。

要身體健康,坊間有許多運動飲食指引跟隨;要心靈健康,有多少人知道該怎麼做?

第一步,就是接受一切浮起的想法和情緒。

工作不愉快,家裡孩子吵架,經濟壓力大,怕中肺炎,擔心這憂心那……緊張、不安、憤怒、不滿、無助、失落、悲傷等,沉浸負面情緒會連帶影響睡眠質素,墮入無限放大的漩渦,無法理性判斷和抽離。告訴自己:“我知道我很生氣”、“我知道我很痛苦”“我知道這件事很麻煩”……接受所有當下的情感,就算沒想到解決方法,也不需要擴大其嚴重性,或者否定負面情緒的存在。不開心就接受不開心,畢竟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哪來那麼多稱心如意的事?

接受,說易行難。這門功課做好了,路就好走多了。曾經,我在情緒出現問題時假裝沒事,不想在別人面前展示軟弱的一面。否定真實的情緒很容易,只是之後會跌得更重。

成為堅強的人之前,請學會接受自己的軟弱,因為你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facebook: 一元去哪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