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sorrowcanbeborne
allsorrowcanbeborne

讀哲學,主要關注政治、歷史記憶與敘事的關聯。

詩|《以後想和你吃頓飯》

#寫於2018年1月8日


相隔兩地的時候曾經幻想
同居於一座都市會像螞蟻那般熱誠地交流
殊不知除非我們都在尋找甜蜜如同避難所
否則哪怕是日常問候
都變得多餘

曾經偷取一句台詞來描繪我們之間
「多少年,我們多少年」
然而仔細回想
也沒多少年

別人珍視的話
你只能作為展示者
像一塊珍寶那樣
輪到你轉眼相看之時
它也成了展示而遙不可及的飾品

你我既非那般悲苦
亦不需心心念念
甚至連暫時作為羽翼給對方遮蔽
也不可能了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但我並不知道你快不快樂
或許你也不知道我遠非什麼纨袴
從來沒穿著華美
只是貪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