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614
sz614

abnormal human species, shoegazer

朝聖之路的終點在哪裡

‘ 需要到達的不是聖地牙哥的終點,而是你內心的狀態’

昨天的city walker 從上午11. 到下午4. 的5個小時

也算是完完整整的從巴黎(地鐵)所能到達的最西端走回了目前的居所

出發經過了城郊大片的樹林,平靜的湖面,很多的公園,埃菲爾鐵塔以及先賢祠後,終於看到了熟悉的塞納河


回來直接癱倒在床上看完了【the way】講一個父親因為兒子在去朝聖之路的第一天遇難 而替兒子行完的故事

是很好看的劇情片但是看完沒太多啟發

比較‘難看’的一部 - 三個朝聖者 (看著看著睡著了)其中的幾句話倒是讓我印象很深刻 - 例如‘ 需要到達的不是聖地牙哥的終點,而是你內心的狀態’

以及那位德國工程師對與‘在朝聖之路上’的狀態以及‘日常生活’種的狀態

何以保持平衡,何以自取


在路上久了,似乎很容易就會產生一些抽離的狀態

一些上帝借他人之口,或借自然之景傳授‘真理’的時刻開始以無限大的機率砸中你

久而久之似乎身體作為這個接受的載體也開始發生微妙的變化,現實的物質上的快樂變得不具有任何實體感

我開始被自己身體裡面潛藏的決心嚇到,捨棄與出發是一體的

要丟掉的東西總是要丟掉的,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但是我懼怕這樣一種速度

似乎因為不受太多的約束也沒有什麼牽掛,我在以一種懸浮的狀態飛速向某個終點飄去

能被煙火沾染,被迷路在平凡的廚房,被失落於動人的故事才能產生伸向世界的觸角

走得太快的懸浮感令我感到不安


【小記:關於‘取捨’的心得】

trade-off 是一定會存在的,無法避免的

在城市中,你會有便利的生活,畫展,音樂會,觀察其他人的機會但相對的你喪失了寧靜,便宜的物價和乾淨的空氣

而在終日是海的島嶼你擁有了自然缺放棄了豐富的文化體驗

在一個可以稱為家的地方,你享有的是知道所有或明或暗規則的安全感,熟悉的面孔的陪伴但失去了探索未知的可能性

而在路上,風景和人不斷向你走來又走過,生命經驗開始以一種肉眼可見的速度增長但確是一種漂浮的狀態

生活無法兼顧所有於是你的生活構成了所有的可能性,

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