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
溫度

專注於資訊科技領域多年,現任專案經理及不專業的網路觀察家

30歲覺醒,低谷期讓我變好了

你好呀,我是Shelfy

感恩在這裡遇見的你們

每個人的低谷期都不太一樣

低谷期始於30歲那年

身體出現問題,長時間的痛苦,

被迫離開耕於多年職場專業

這三年,經歷了幾次裸辭、跳槽、升職,

努力讓自己

變成社會期待的樣子

但心裡對這世界卻是厭世的,

覺得人生追求的意義是什麼。

再怎麼努力,工作再怎麼出色

又如何?

追求職場光環不再是幸褔感的事

今天七月

找工作受挫

也是滿30歲的日子

掉到了低谷中的低谷,

是閱讀拯救了我

我爬了起來,

並開啓了一場改變之旅。

“低谷期並不可怕,低谷期也一定會過去”

分享我半年來走出低谷期的

幾點感悟

希望對你有幫助

1.學會臣服

「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低谷期的種種問題都是人生必修課。

只要身體健康,就還會有明天

遇到了問題就想辦法解決。

松浦彌太郎說-要相信:「正因為我有能力跨越,這個考驗才會降臨。

低谷期並不丟臉也不可怕,這意味著該迎接人生新的轉變契機了。

面對它,可以選擇轉換一種心態:

經歷一些失敗和挫折未嘗不是好事,

停止責怪自己,責怪他人。

換個角度想

從中可以獲得什麼經驗?

下次怎麼可以更好地應對?

2.潛心蟄伏

自我反省,整整半年多蟄伏期,

實現了從個性到氣質上的脫胎換骨。

把低谷期當作一次修煉內功的蟄伏期。

你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盡情躺平,

但是一定要抬起頭往前看!

梳理自己目前的困境

現在遇到什麼問題?

哪些是你可以控制的部分?

哪些無法控制的?

最後,集中火力在可控的事情上。

3.少想多動

少想一些「意義」,

讀書有什麼意義?

努力有什麼意義?

人生有什麼意義?

意義是想不出來的

是透過一個個小行動實驗出來的。

人性總是急功近利的

我們總是很愛想

做這件事會成功嗎?

這個方法真的可行嗎?

想一百遍不如做一百遍

做了就有答案

無論好壞

都會有反饋

有了反饋,

就能再下一次

調整自己的動作

不斷優化,不斷前行。

至少你不是停留在原地“想”

4.找到自己的生活主題

我們大環境無法掌控,

但我們至少可以決定

自己今天起床後做什麼,吃什麼。

每個人都要

有自己的生活主題,

每天早上起床

給自己安排

一個與工作無關的主題,

安定自己的內心

就會少一些焦慮。

比如:

每天通勤路上,

觀察周遭小事,記錄下來。

日行一善,、做一件小事,幫助她人

多陪陪家人,好好聊個天,深度交流

睡前讀幾頁書,抄下自己喜歡的句子

注重自己的健康,吃溫熱營養的食物

培養一兩個生活愛好,

每天給半個小時的時間給自己獨處

5.設定幸福目標

《幸福的方法》說:「做一個幸福的人

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可以帶來快樂和意義的目標,然後

努力地去追求。

當你有了一個清晰且利他的目標

宇宙也會來助你一臂之力!

幫助我走出低谷期的一個重要決定是做自媒體

初心是因為我一直走在心靈成長的路上

熱愛分享,喜歡陪伴別人成長的感覺

有了目標,我開始制定計劃,行動

並且一點點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慢慢體會到一種生活和自己

雙向奔赴的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

所以,建議你

給自己定一個有意義的小目標

然後全力以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