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我終於打了疫苗

本從來沒有想過要打疫苗,因為我認為自己做足安全措施,不外出聚會和吃飯,基本上感染的機會都很微,而主要不想打疫苗的原因,是因為得了新冠肺炎不一定會死,但是打了疫苗就有機會會死,而且政府又不認賬,就算打疫苗死了,疫苗保障基金也不會賠250萬給我家人,對我的家人很沒保障。而最壞的情況是死不去但面癱,看了自己難受。但是老婆說她公司的老闆全家都打了,還常常跟員工說「為了大家,要打疫苗,不要自私」來施壓,加上聽說9月之後就沒有免費疫苗,再者之後可能沒選擇只剩下科興可以打,這樣打了就等於沒打了,所以「聽老婆話」,而且趁還有復必泰可以打,上月初就去預約了。

網上成功預約後,6月中的一天早上,吃過早餐後,便和老婆去附近的接種中心,這是家附近的一個室內體育館,進去出示手機短訊和身份證後,工作人員給我們每人一本說明小冊子,之後便進入場館等待。

場館內有一張一張有編號的椅子,我和老婆被安排到各一張椅子,場館內有疫苗資訊的廣播,也要剔選小冊子內的確認書,表示願意接種疫苗。在等待的時候還是有點緊張的,畢竟有人打疫苗死了,而且還被說成他本來就要死的,只是剛好在打了疫苗那段時間死。原來政府連一個人何時因病死亡都可以清楚知道,比死者自己更了解。

等了大約10分鐘,我和老婆就被工作人員安排進入接種區,接種區裡面有很多帳篷,每個帳蓬也篇了號碼,我們依工作人員的指示進了其中一個帳篷,坐下之後裡面有個工作人員人幫我們核對資料,把身份證插入讀卡器核實身份,問了幾個問題,例如叫什麼名字,打哪種疫苗等,之後就為我打疫苗了,疫苗打在我左邊的肩膊肌肉上,說實在是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打針位置有點酸。

打完疫苗出了帳篷,又有工作人員安排我進入等候區,也是有一堆有編號的椅子,要坐15分鐘,確定接種疫苗者沒什麼事才可以離開。

聽說接種疫苗後幾天,身體會出現很多狀況,例好全身肌肉酸痛和發燒,但我和太太在接種的那天沒什麼不適,就是針孔處有點酸。到第二天早上起床,才覺得左邊肩膊酸痛變嚴重了,左手一抬起來就十分酸痛,太太還覺得有點頭痛,但到了第三天之後就什麼不適感覺都沒有了。

在剛過去的星期天,我和老婆去打了第二針,進入場館和接種疫苗的步驟跟第一次大同小異,在這裏就不多談了,這次打完之後有給一張證書,證明我們已經打完兩針復必泰疫苗,如果要出境的話就要靠這張證書作證明。

第二針打完之後,當天是比打第一針時痛,那天就感覺左肩很酸痛,抬不起來,但到了第二天反而沒那麼酸了,穿衣服也不痛,但是人比較累,到了晚上還感到有一點點發燙。到了今天睡醒,已經沒有什麼不適了,但剛剛又開始感到左前臂和背部也有點酸痛,不知是因為昨晚睡不好,還是因為疫苗的關係。

如果你也考慮接種疫苗,我強烈建議你千萬不要打科興,因為有人打完兩針科興疫苗也驗不出有抗體,打了等於沒打,所以最好趁還有復必泰的時候,就快點去打吧,因為有研究指出,復必泰對變種病毒,還是有一定的抵禦作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