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老成
老陳老成

大家好,我是老陳,我講話很老成,大家可能看過我另一個筆名:良藥苦口(@grootsaywhat )這邊會和大家分享我獨創的文章,我將結合時事,美劇以及書籍。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財務自由方法很簡單:請買進全世界型ETF


財務自由不難,只怕你沒有耐心,定期定額買進全世界,就是如此簡單粗暴,因此我推薦您使用永豐定期定額豐存股(複委託),為甚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因一:台幣活存利率極高

永豐大戶台幣數位帳戶存款利率1.1%(50萬以下),目前暫定至2020/12/31止。

原因二:高額信用卡回饋

永豐幣倍卡持有台幣等值9萬元的外幣可享高額信用卡回饋,詳見官網。目前暫定至2020/12/31止。

原因三:複委託市場最低手續費

永豐定期定額存股目前複委託市場最低(買進最低只要一美元,使用以下這個連結,賣出手續費只需要15美元,但如果你要投資一輩子,本來就不需要思考賣出的手續費),目前暫定至2021/06/30止。

請使用此連結(這是我談給大家的手續費)

https://www.sinotrade.com.tw/openact?strProd=0072&strWeb=0098&s=011739

當然以上這三個都有優惠截止日期,但是如果吸引用戶夠多,我想銀行不會輕易讓客戶再流走,優惠是會繼續的。

目前市場處於高位階,其實和實際經濟脫軌,但下面這段話送給各位:

"我不知道你現在要不要進場去買,但我知道,小麥下跌時,沒有買小麥的人,等到小麥上漲時,他手上也沒有小麥。"

我只知道目前美金處於低位階,你可以先換好美金,存在戶頭,等待合適時機再開始投入市場,不要等到美金開始強勢再後悔現在換太少,做好準備,你才可以從容面對市場。

台幣再年底前大概率會轉弱,原因之前提過了,讓我列個數據,蔡英文總統前幾週提到台灣出口500億美金,想像一下如果台幣繼續升值,台灣的GDP會萎縮多少,台灣政府只是在等待美國政局確認下來就可能要開始調整了。

目前台幣兌美元正在28.5這個重要關卡拔河,同樣使用上次所提到的分批買進原則,讓自己能夠進退自如。

我個人未來將如何投資

1.使用複委託買進債券(ETF):

我目前開立第一筆扣款是LQD(公司債),關於債券的分析之前提過了,為甚麼這樣選擇,詳情可看這一篇:

你以為你在避險,其實你是在玩火

vocus.cc/wb1026/5f0d04d6fd89780001761cd6

日後如果市場拉回(崩盤),我也會使用複委託買進VT/AOR等等的全世界ETF,不過目前因為疫苗利多新聞,股市又拉高到了高點,雖然說高點可能是日後的低點,但現在其實連總統都還沒正式確認,我不建議您現在進入市場,不過你可以先開好戶,等待機會來臨。

2.使用ETORO做全世界資產配置:

美國大選之前,不開玩笑,我用不到一萬美元真的幾乎買進全世界,選前那波拉回我開始平倉五月布局的績優股,ETORO的好處就是可以瞬間成交,完全不用擔心流動性,買進標的最低金額只要五十美元,真的有這種好事,一開始我也不太敢用,因為覺得太瞎了,等到你了解之後,你才發現真的可以這樣做,你可能會質疑他不是也常常當機嗎?其實每個系統,從台灣到美國海外系統也有當機紀錄,你只是因為它是ETORO,所以當機你就害怕他倒閉罷了。

最後附上過去比較ETORO和複委託的文章,提醒一下,當時永豐複委託的低消還是4美元,目前已經變成一美元。

https://www.instagram.com/p/CEbqui9M_iQ/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