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老成
老陳老成

大家好,我是老陳,我講話很老成,大家可能看過我另一個筆名:良藥苦口(@grootsaywhat )這邊會和大家分享我獨創的文章,我將結合時事,美劇以及書籍。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What is your truly desire?


你是不是在自己的生活中重複著工作,休閒(耍廢)和睡覺的無限循環,但其實你心理不是真正的快樂(滿足),這是因為這些都不是你心裏真正想要的,你不是真正喜歡這份工作,你也沒有真正放鬆休息,甚至睡覺也睡得不安穩。

你不是真的想要滑手機,你只是想要填補心理的空虛

你說你的欲望是想要更多金錢,但金錢只是一種手段,如果你沒有更遠大的目標,你將終生為了金錢汲汲營營,因為你還沒找到你真正心理的渴望,你只是想滿足心裡短期的渴望,你需要找到你人生長遠的目標,那才是心裡真正的渴望,通常在哪裡能夠找到心理的渴望呢?其實就是你的工作,當然很多人都做著自己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只為了拿到更多的錢,因此你就陷入了一個行屍走肉的生活。

這是一種無止盡的被迫練習,這不是刻意練習,你不會因此成長,因為你沒有樂在其中,你也沒在動腦,你只是軀殼在工作(享樂),靈魂早已神遊,刻意練習和心流不是同義詞,但是這兩者都是一種過程,只不過我們多數被困在專業分工的無腦工作之中。

我們都在標準化協定的教育體制下成長,但我們不是機器人,怎能一視同仁的授予一樣的知識,從小我們就被填壓著長大,卻沒有真正想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人失去夢想就像船失去船舵一樣危險,出了社會後,好像大家都失去夢想導航(GPS),不然在路上怎麼那麼常會撞到人(大家都低頭滑手機),夢想好像變成了社群媒體上的粉絲數(愛心數),另一方面,我們為了溫飽,只好找了份不錯的工作餬口,而完全沒有想過能把自我實現與工作結合,多數人就像僵屍般漫無目的活著,因為你還沒找到你存在的意義,今天先著重於討論我們真正的渴望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個系列文章,靈感來自於美劇<lucifer>和<活出意義來>請敬請期待最終文章!

你說你是為了五斗米折腰,最怕的是你折了腰,米還撒出來。

從前你或許只能折腰,現在這個時代,你可以挺直腰桿,追尋夢想。

很多人認為(放空)工作一萬個小時就可以變專家,成功這麼簡單的話,為什麼成功的道路上從不塞車,請記住:努力不能讓你成功,要動腦的努力才會成功,而重點是在過程中的檢討,而檢討必須是具體客觀的觀察,而不是模糊的評斷(批判)

如果因此自我批判了(我就是沒路用),你就會陷入負面情緒之中而失去方向,最終落得放棄的地步。

一萬個小時可不是開玩笑的數字,那我們把目標設小一點點,經研究顯示養成一個習慣至少要18個月,先堅持18個月,我們再回頭看看,不過我想多數人看到18個月又只想放棄,除非我們興起你改變的意志,否則無從改變起。


假若你能在工作中,找到樂趣,能夠忘我,呈現於一種心流的狀態,那你就達成了工作即休閒,很難,但是如果你達到了,你就可以讓工作不再是工作,工作在我們生活中佔了1/3的時間,如果工作變休閒,你就可以幹更多大事,你可以追逐自己的夢想了,話說回來你有多久沒在做白日夢了?

多數人沒有想過的是能把自我實現這個需求放在生理需求正上方,而常常因為它遠在金字塔頂端而忘了它,並在自己的生活中重複著工作,休閒的無限循環,若你能在自己目前的工作中,找到樂趣,能夠忘我,呈現於一種心流的狀態,工作即是休閒,何樂而不為?

My truly desire:

改變世界,改變人群,改變你你你,我不是在講幹話,我很認真,我希望能夠幫助迷惘的人,因為我們可能都曾經迷惘,在失去方向的路上,我們都希望有座燈塔能夠指引我們,希望我能成為各位心裡的一道小曙光,但我不會餵雞湯告訴各位一切都很好,因為那是謊言。

世界很混亂,因此我才站出來發聲,不然我幹嘛不好好當我的藥師就好,我斜槓這麼久,可不是為了賺錢,我是來伸出援手的,我希望用我的力量為各位帶來不一樣的觀點,當然不會的我不會像某些人裝懂,我可不是水瓶。(見關聯貼文)

問問自己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你心裏真正的渴望是什麼?

你真的快樂嗎?

找到自己真正的渴望,只怕你只想活在當下(立即享樂),請試著找到你真正心裡的渴望。

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不難,只怕你從來都不思考。

下一篇文章:What is your truly fear?

我是老陳,講話很老成,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力的拍手、留言、分享並追蹤我!

老陳的其他小天地

1.Instagram: grootsaywhat / https://www.instagram.com/investdecisionmaker/

2.FACEBOOK: 解識:Groot say what

3.365天自我成長計畫:https://matters.news/@grootsaywhat

4.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grootsaywhat

5.藥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muhpharmac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