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家 VKJA
有爱的家 VKJA

我的家很有爱

《正能量与负能量》

在生活里只专注在于我认为重要的人和事物里。生活也就简单得多, 在天平里属于正能量的秤盘自然也会比较容易得到平衡或高一些。 但是,负能量的秤盘依旧会一直在拉扯着, 它就是我们的一部分,允许它的存在并接纳它,有如太极般地调和,任其能自然地转化为我们成长里的动能, 不失为自然规律吧。

当把“正能量“和“负能量”放在一起时很多人会认定为它们就是一个对立的关系, 就如水火不能交融一般抗拒负能量。 可对我而言, 正能量和负能量却是共同体。现今网路里充数着无数的心灵鸡汤, 就好比人人都能写上一笔,满满的正能量名词名句都能信手拈来。有些甚可每天都能来上一篇满满的鸡汤文, 就有如此人每天都站在光明顶般地耀眼。到底这些人是真正的从生活中领悟而得到正能量的启发呢还是只是营销自身? 如是后者, 在我看来这些鸡汤文都只是空洞的。尤其是网路盛行的“咕噜“们,更是把正能量这个词宣扬地让人们觉得但凡出现任何负能量,就是自己有很大的问题。 让很多人都羞愧于自己有负能量的一面。 可他们这群人真的都就没有负能量的时候吗? 可能他们有得更多, 只是不展于人前罢了。回到最初的根本, 实际上正能量和负能量都是我们的情绪体现。 一个人不会只存在于正能量当中, 很多时候的正能量也都是从负能量的参悟而转换得来。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就好比我, 我也是被迫在那个充数着忧愁,焦虑, 灰心,绝望等的负能量洞穴里让自己一次次的爬出来,越爬越快。以前也很抗拒负能量的出现,会像催眠似的在告诉自己要像一个战士。而如今知道如果一直把情绪只维持在巅峰, 就是失衡的开始。身心也会感到巨累,心灵也容易被吞噬。反之, 接纳负能量的存在, 也接受可以摆烂的自己,从而管理这些情绪, 找到情绪出口,更容易得到疏解。而我自身经历让我学会把不重要的欲望和期望摒除或降低了, 只专注在于我认为重要的人和事物里。生活也就简单得多, 在天平里属于正能量的秤盘自然也会比较容易得到平衡或高一些。 但是,负能量的秤盘依旧会一直在拉扯着, 它就是我们的一部分,允许它的存在并接纳它,有如太极般地调和,任其能自然地转化为我们成长里的动能, 不失为自然规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