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
Ching

愛看劇、愛看電影、愛胡思亂想的雙魚座 Currently in Korea Major in Digital Communication - Instagram: @chingtamkorea Youtube: @Ching談洞정담동

【新人打卡】안녕 매터스~ 나의 대해서...

攝於2020年元旦

안녕 매터스(安妞 馬特市)——

距離我第一篇文過去三個月了,也是時候跟大家來打個招呼了!那麼,就從我的名字開始吧^^

我的主頁叫「大愛撚的世界」,你也可以叫我Jess。

當初改「大愛撚」這個名字的時候,曾經問過好友的意見,「把自己標籤做『大愛』會否太白痴?」她告訴我,人不應該被太多條條框框困住自己,世間上每一個形容詞都可以形容任何人,「你認為你自己好大愛,有咩問題?」

FYI,「大愛」(adj.) 解作博愛,對時間充滿愛;「撚」(n.) 其實是粵語五大箴言的其中之一,作名詞用又可以借代人稱,「大愛撚」合起來即是「博愛的人」。這詞在年輕小輩眼中,「大愛」又可以與「左膠」(和平主義者)聯繫在一起,擁有「大愛左膠」這種思想的人往往想法離地之極(不切實際),令人為之嗤之以鼻。

成為一個大愛的人也許比較戇鳩,比較天真。可能我暫時未受過社會的毒打,所以還對這個世界還保留這那麼一份不切實際的希冀吧?

做人“Too Young Too Naive”還是不錯的,至少我還對這個世界未失望透頂,我還未捨得認輸。


為了讓大家能夠認識我,適當時候插入一些小標籤還是非常實用的,但大家不要單憑這幾個關鍵字就把我總結成某一類人喔!繼續關注我,相信你會發掘出更多面向的!

#韓國

這個國家、語言、文化影響我之深,足以令我把它排在第一位。

大學四年憑著那份白痴的執念,堅持主修Korean Studies,就算每年因為這科拖後腿,我也從來沒有想過退修,我深知我有多麼喜歡,所以我才期望學有所成,就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幸好幸好,最後畢業的成績也不算太難看。

下個月,我就要前往韓國唸研究所。四年前白痴的我,四年後繼續白痴下去,也算是不愧對這個科目,兼實現自己的其中一個人生目標。

比起吃喝玩樂,我更希望能夠把韓國的歷史文化,值得發掘的人文社會紀錄下來,在這裏跟大家分享。

#文學

四年拼死拼活主修的除了Korean Studies,還有中國文學。當初選擇這科,一是為了拯救我那不堪入目的GPA,一是對「文學」還有那麼一些熱愛。

謝謝當初的決定,讓我不但對文學重拾熱愛,也為我打開了一道新的大門,決定在馬特市繼續我的寫作。

小時候,我的精神食量是晉江的言情小說——半夜睡覺躲在被窩裏開著電筒看、特登把txt文件拷貝到電子辭典,上課時裝作查字典時看,為了在「不恰當」時候看書,我發展出五花八門的方法躲避大人的目光。

漸漸長大,晉江的小說再也不能滿足我,於是我開始看本地作家的小說,天航、林詠深、孤泣、衛斯理⋯⋯我甚至能在幾層樓高的圖書館裏準確無誤地找出那幾位作家著作的所在位置。

學會韓文後,我又忍不住用蹩腳的韓文實力看韓文小說,一開始是繪本,然後是散文,再來是小說(詩恕我無能為力),孜孜不倦。

#電影、電視劇

初中迷上韓劇,兩星期考試週我看完了三套,從此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一套看完接著一套。十年的看劇經驗練成了金睛火眼的鑑片能力,只消看畢第一集,我就能斷定這套劇值不值得追下去。

好看的劇,好看的電影多不勝數,我多半看過的作品都集中香港、台灣、韓國,今年最愛的作品應該是金寶拉的《벌새》(中:我們與愛的距離/英:House of Hummingbird),空鏡和聲音的結合是在令人耳目一新且印象深刻,兩個多小時時長卻絲毫不拖沓,這個劇本開創了韓國電影新的一頁,更打敗橫掃千軍的《寄生上流》奪得青龍獎最佳劇本!

如果你和我的取向相似,相信你會很喜歡我推介的作品的!


「希望每個人看完我的文章都能夠得到一些甚麼。」

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寫作的目標。對以上任何一個關鍵字有共鳴的,歡迎關注我,和我一起交流;如果還有其他有趣的關鍵字和主題都歡迎和我分享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