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
Ching

愛看劇、愛看電影、愛胡思亂想的雙魚座 Currently in Korea Major in Digital Communication - Instagram: @chingtamkorea Youtube: @Ching談洞정담동

第五集預告抛出的떡(伏)밥(筆)

떡밥(n.): 原是釣魚專用語,指以糯米和其他穀類搓成年糕狀的魚餌,比喻網絡釣魚欺詐行為,哄人上當的伎倆的意思。由於太多人誤用,變成類似「伏筆」的存在。

例子:슬기로운 의사생활 5회 예고편에 떡밥 많이 던졌네요. (機智的醫生生活第五集預告裡拋出了好多伏筆啊。)

最近追起了《機智的醫生生活》,劇情不但有笑有淚,穿梭在每一集的線索更燃起了讓人全找出來的勝負欲,拼湊出製作組刻意留下的伏筆,推敲來集走向。其中一個信息量巨大的地方就是片尾的預告片。

眾所周知,申pd和李作家合作的電視劇有一個傳統,片尾預告一定剪輯得與下集劇情毫無關系。當中是否全無推敲的可能性?

其實不然。

大家只要本著「畫面與聲軌分開解析」的基本的法則去解讀短短60秒不足的零碎片段,便可能從那一丟丟的碎片裡翻出些道道,說出些了然。

但隨之而來,又會衍生另一個問題——怎麼才能確定說話的人是誰?特別是本劇人物繁多,怎麼可能從幾時把聲音裡找到尋覓到它的主人?

無意中,我發現了一個小技巧(其實是翻來覆去看了好幾遍頭四集才無意中找到),能夠準確破解!注意的是,這個方法一定要用Netflix觀看才能夠使用。

只要打開字幕選項,開啟韓文字幕(CC),裡面就會有提示說話的人是誰啦!(不過大家要有最基本的韓語拼寫能力才能看得明白)

那我們一起看一下第五集預告劇組投喂的線索,渡過接下來漫長的一週吧!

告白的主人翁

聽聲音是女聲,原本我還猜是冬天醫生,原來是秋敏荷醫生。和七歲年下男交往的敏荷醫生第五集到底要和誰告白呢?難不成是見識到宅男碩亨纖細的一面,對他刮目相看,繼而滋生了愛情?

頌和察覺到誰喜歡她?

答案應該就是安大尉啦~又送鞋子,又冒雨到戀人山跟頌和野營,目光如炬的頌和一定看出來了吧?

政源的秘密

還記得第二集的時候政源媽媽和朱專務問他們五個人有沒有秘密的時候,碩亨就率先自爆大學一年級的時候跟頌和表白被拒。本著出現的場面及對白都有其意義,安pd必定藉此留下伏線。換而言之,其他人都必定有事情瞞著大家。我們可以推測一下大家的秘密是什麼:

1. 政源:長腿叔叔基金的擁有者+轉行做神父+20歲的戀愛

2. 雋婠(俊完):夏威夷發生的事情

3. 頌和:初戀的對象

4. 翎晙:未知

這個片段裡,翎晙問政源:「你沒什麼要說的嗎?」結合第三集翎晙和雋婠無意中看到政源電腦裡的神父志願書,下一集恐怕就是政源向大家坦白他即將離職的事情了吧?

政源有喜歡的人?

這個可譽為是整段預告裡最有欺騙性的一段剪輯(可惡!)如果不知道誰問的話,就會解讀成某人問政源有沒有喜歡人,政源隨之回答「有」。

原來是胖胖碩亨母親問:「連喜歡的人都沒有?」,然後畫面切回政源回答:「有啊!」

兩個片段根本毫無相連,大家期待政源口中回答出冬天醫生的願望恐怕要落空啦!

以上就是我對第五集走向小小的解讀,大家一起期待第五集吧!


Murmur:思前想後到底在Matters第一篇要寫些什麼內容,原本還十分認真準備了韓文歌歌詞的賞析。誰知道最後看劇看上癮,忍不住寫下了這廢話連篇的內容。但!在Matters充滿學術討論,認真嚴肅的氣氛中,我也算是一股清流吧!

如果大家也喜歡韓劇,喜歡韓國文化,或者喜歡跟我嘮嗑,都歡迎關注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