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oou 哈啾
Hachoou 哈啾

隨興不隨和的女子-生活、旅行、電影

表演藝術的小日子

(编辑过)
用肢體表現情緒是很美的事,你感受到什麼就是什麼

我真的很廢,國中畢業參加一次聯考,第一堂國文我就考不下去了,當時很喜歡跳街舞,常常跟朋友拿著收音機到學校操場,自以為 H.O.T 穿的很嘻哈在那跳 we are the future!!! 眼看高中好像就要開學,沒繼續念好像怪怪的,就去報了一間電影電視科有舞蹈組的學校,進去後才發現被騙了!

用肢體表現情緒是很美的事,你感受到什麼就是什麼

那所學校在街舞界算是有名的,但怎麼知道原來他教的是芭蕾、現代、中國舞,街舞就是熱舞社,不過可能因為骨頭裡喜歡舞蹈吧!沒多久我就愛上現代舞,用肢體表現情緒是很美的事,不需要說話,也不要你懂,只要去感受,感受到什麼就是什麼。

我邀請了阿嬤來,她覺得很有面子

會唸到藝術大學舞蹈系,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幹嘛,我阿嬤也真的是被我氣死,她覺得跳舞沒前途,阿公則是希望我去便利商店上班就好,錢不多但事少離家近,但我就叛逆期啊!怎麼可能聽他們的。大四畢業要公演,我有一段芭蕾 SOLO,我芭蕾跳的這麼爛,不知道為何老師要叫我跳SOLO,但還真是感謝他,因為我邀請了阿嬤來,她覺得孫女在台上表演感到很有面子。

我參加過明華園的演出,也知道阿嬤喜歡歌仔戲,曾經邀她來城市舞台看戲,她超高興的,因為可以看到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孫翠鳳,我也覺得很欣慰,我很愛我的阿公阿嬤,但因為叛逆,那幾年我也沒有做什麼讓他們開心的事,就不說後悔了,因為無事於補。

我還是喜歡表演與創作,因為他是自由的

每個從藝術大學出來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一個反骨的靈魂,想去影響社會,透過表演讓人看見醜陋、美好或不安於現狀的一面,而礙於現實或堅持,長大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路。當了幾年的上班族,同事都會問以前是學什麼的,他們每次都要大吃一驚,我也是笑笑帶過,也時常被問:「念舞蹈系後悔嗎?」,我說:「雖然工作不好找,但我不後悔。」,「會想再走藝術這行嗎?」,我說:「會啊!哪天我中樂透就會跟你們說掰掰。」:)

看更多Hachoou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