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Ohlak的一星期总结:用手机玩matters的痛

过去的一星期更多地把重心放在加密货币和网络小说上,今天每一个项目的篇幅会比较不平均

一样来重温一下我的目标:

1. 一星期运动3天

2. 靠写作维持日常生活

3. 完成一部百万字的网络小说

4. 渤海文学(或同水准平台)上稿8篇


想要详细了解我的2022计划,可以点击看文章

进入检视阶段:


目标1:一星期运动3天

完成度:0.5%

嗯,跟上个月一样。

因为问题还是一样,写作和运动的每日作息表还没调整好,所以运动计划又继续搁置了。

这个星期回乡,运动计划应该还是会持续处于搁置状态,但是我希望从家乡离开以后,就不管收入如何,都要一个星期往攀岩馆跑一趟,这是最低标准了。

实在太想念攀岩了啊......

看看他多帅! 我也想念自己以前的身影了。

目标2:靠写作维持日常生活

完成度:25%

上个星期,我花了大约50%的时间在处理这一个问题,而且收获其实不小。但是一切都还只是在测试,还未正式行动,所以完成度还是跟上个星期一样,没有前进。

我在上个星期专门对比了质押(Staking)和流动性挖矿(liquidity mining)的差别,因为经过我和朋友的探讨和研究后,这两种是最适合我的加密货币投资方式。

我的要求有两个:

1. 成本小:我不愿意把自己存下的那一点维持写作的成本拿出来投资,因为我需要保留一点本金在身上,用来防范其他突发状况,所以我希望能够只用这段时间,matters的写作收益来进行投资(不到20美金,哈哈哈!)

2. 甩手掌柜:我要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写作,无法时刻去操作加密货币。

所以,质押和流动性挖矿就非常符合我的投资要求。这两个项目没有限制投资额,我就算只有1个likecoin都能投资,而且基本上都是只需要操作一次,把钱放上去,每日就能收取回酬。

而这两个方法,也是在matters上,许多人建议我的投资方式。

我其实已经在前一个星期找好了合适的质押平台,一样是马来西亚合法的钱包,叫做Celsius,可以收款和质押加密货币。(这个平台比Luno更夸张,认证的时候还需要我的缴税编号Tax Number)

利用一个马来西亚的合法平台,质押ETH,收取一年5%的回酬,这是我最稳妥的投资方案。

但是这个收益实在太低,假设我一个月可以靠matters获取100美金的收益,12个月以后就有1200美金。我把这笔钱质押进去以后,第二年的年底我只能获得60美金,这一笔收入远远达不到我每月生活开销所需,它无法成为我主要的收入来源。

而另一个方案就是流动性挖矿,而这也是matters上面许多人推荐我的方法。

流动性挖矿能带来的收益是质押所无法媲美的,它的年收益可以到达50%、80%、150%、300%、400%等等的夸张数字。

但是高回报率代表的就是高风险。因为只要流动性挖矿的那一个池子里面货币没有流动,那很可能就会整个池子关闭,血本无归。

这其实就是我为何迟迟不相信Osmosis的原因,马来西亚目前能玩的流动性挖矿项目很多,最高甚至出现年收益1000%的项目。但是这些项目倒得也很快,一般上年收益越高的就越不稳定。

而Osmosis,经过我和朋友两个星期的观察以后,发现它很稳定,并不像马来西亚看到的许多项目那样,一味追求高收益最终成了一场money game,变成一个金钱游戏。

当然,风险还是有,这个风险就是流动性挖矿里面的无常损失,但是只要不提现,这笔损失其实就等于没有。所以我就能够把钱继续放在里面,每日收取一笔收入就好。

“我觉得以你目前这么低的资本额来说,可以直接放弃质押方式。因为你根本看不到钱的增长,全部都放进Osmosis好了,就算损失也损失不了多少。”

这是我朋友最后给我的建议。

于是,前几天下载了keplr钱包,开始再翻看@白鼬筆寬麵@Daisy 的文章,准备把likecoin转到keplr,然后......

咦?为什么keplr钱包里面没有likecoin选项?我是不是少做了什么步骤?再看文章......

什么?手机版keplr没有likecoin!?电脑版有,手机版没有?what?????

好吧,17日才离开老家,等吧......(在写着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老爸又预谋要我19号才回......)

所以,目前的目标进度是25%,和之前一样。

很可能下星期还是25%,因为下星期还在老家。

搞不好后个星期还是25%,搞不好我还在老家......

所以,

To be continue


目标3:完成一部百万字的小说

完成度:11.8%

这个星期完成了一波大剧情,建立了快30个新人物,然后就花了大量时间在建立人物档案,所以小说就更新得慢了。

回到老家之后,我发现要用手机在matters码字实在辛苦! 那个粗体、斜体的工具栏,永远在我的荧幕之外!

功能栏每次都不见,而且整个画面超乱,看来要找另一个对手机比较友善的apps了

还有加图片的那个按键,每次都不知道跑到哪一个地方!然后点击空白地方的时候,一定会莫名其妙加一张图片、加一条横线、多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还以为我可以带个手机就能轻松回老家,结果还是离不开我的大桌电,可恶!

在老家期间,我尽量更新快一点,或许10天过后我就习惯了也说不定。

反正我就有一种感觉:

阻碍我目标的第一个挑战来了,它! 是! 手! 机!


目标4:渤海文学(或同水准平台)上稿8篇

完成度:25%

我的文章Happy Ending今天在渤海文学刊登出来了!

《渤海文学》微信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jV-MrxFPhAiCXFSWqum1g

Matters原文链接:

https://matters.news/@ohlaksixiao/happy-ending-bafyreihj6uyzw42bkt34isv5i44dc7xmcmnn22xi2k5hvstz5ad5smyxi4

而这个星期亲人确诊,然后担心了三天的心情,也让我下一篇的文章有了内容。

有时候会觉得,作家其实很残忍。不断地挖掘自己的内心,只为了一篇文章。

但是我又觉得能够把内心想法写出来,其实是一件很棒的事。

至少老了以后,如果我不信得了老人痴呆,或许可以靠着这些曾经写过的文章去回忆起一些遗忘掉的回忆。

欢迎大家去看看Happy Ending,一位失忆老奶奶的疫情生活故事。


总结

其实上个星期,我的亲人确诊了,我的朋友确诊了,好多人都确诊了。

担忧、焦虑、魂不守舍,是我比较写实的状态。

虽然在上个礼拜成为了Civic liker是一件蛮振奋人心的事,但是现实生活里的各种状况,还是让自己的心情受到一些影响。

不过没事的,都已经3月份了,2022年的第一次挑战才来,上天对我蛮好的。

接下来一个星期,就要在抓着手机码字了,希望matters对我好一点,许多因为手机而不便的事情都能解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