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54

今天下午我成功委託5000 Likecoin給讚賞公民了!雖然綠箍還沒出現,但我現在很興奮,今天就先更新一章,之後會盡快恢復更新的,謝謝大家~~

第五十四章 林培的决定

 众人都一脸呆滞,思考着林桐的话。

林季拥有很多手段,还拥有避开陷阱的嗅觉,所以他非常适合担任公司副总。

这一段话很有道理,也没有毛病。

但是林桐换个方式说出这句话,就让大家脑袋转不过来了。

因为据林桐所说,他知道林季有避开陷阱的嗅觉,是因为自己想要坑林季,结果林季没上钩。

那正常人不是再坑一次吗?怎么反而会提拔他呢?

然后林桐说,他知道林季拥有非常多的手段,是因为林季利用了这些手段来追杀自己。

那为什么还会提拔林季?不是应该要对付他吗?

“秋后算账”这句成语不就是这样用的吗?

“明白了!”

林子明瞬间恍然大悟,心中开始演内心戏:

“副总这个职位就是个坑!阿季坐上去反而更危险!不行,阿季不能接受!”

他对着林季打了一个眼色,然后对林桐说:

“我认为,林季还需要磨练,这个副总的位置,还是交给其他人吧,比如洁怡更适合……”

“不需要,我坐!”林季打断自己的老爸,对林桐说道。

“蠢儿子!”林子明心中暗骂,继续频频向他打眼色。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这些不入流的手段竟然会成为我当上副总的助力,我争家产本来就是为了权,现在不管你有什么目的,主动把权让给我,我岂有不接之理?”

林季说道。

“好!年轻人血气方刚,很有朝气!如果你有本事,自然可以把我们几个人搞下来,到时候董事长让你当都没问题。”

“但是只要你拖后腿,让林氏集团无法蓬勃发展,我不管你是背后搞小动作还是自己无能,我都会把你踢出林家。”

林桐的脸色一变,现场气氛立刻变得严肃起来。

刚刚在林桐手中丢掉公司的林子威等人更是背脊发凉,不自觉地低下头,悄悄往后退了一步。

但林季并未因此而退缩,他昂首说道:

“你儿子不要拖我后腿才对,一个南洋空降下来的乡巴佬,又有什么能耐可以管住我们所有人?”

林堂辉哈哈大笑,对林季说:“拭目以待,合作愉快!”

主动伸出手去跟林季握手。

“哼!”

林季伸手轻轻一握,立刻又放开,自己在客厅找个角落坐下。

“二哥家的这些孩子孙子,一个个都不简单啊!”

林纲说。

“是,格局很大。”

林辉也点点头。

林培听到了二老的话,立刻凑到二老面前问道:

“爷爷,这个格局大是个什么说法?”

林培下南洋的时候就感觉到林桐一家人跟自己很不一样,但是具体哪里不一样,他又说不上来。

“林桐一家都是商人,自然看重利益,但是他们却又跟其他商人不一样,他们看的利益很远。”

“比如他对待林子威等人的方式,原本想要完全抹杀或者完全掌控,但是却又给他们留了一条后路,10亿市值。”

“因为如果子威这群人真的把一家被搞烂的公司起死回生,不论花上多少年做到这件事,他们都是人才。”

“林桐可以不要5家公司,但他绝对不会放过能够把公司经营出10亿市值的人才。就算这些人才曾经和林桐全家起过冲突,甚至要自己的命,他也不会放过。”

林辉停顿一下,看林培思考得差不多了又继续说道:

“这件事情在林季身上就更加明显,你回想一下,当你在南洋被金三角的武装分子追杀,在花国被混混追赶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被武装分子追杀的时候,我一直在想的是如何逃出生天。被混混追赶的时候我在担心其他人,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分靠到不同的车子上了。”

林辉点点头说道:

“这就是我当初选你当继承人的原因,因为你有一颗照顾人的心,也有这个能力。”

“可是林桐却不是这么想的。你们被追杀的时候,林桐一定问过你,家里的亲戚当中谁最有可能调动金三角的武装分子。”

“他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在观察自己敌人的实力。”

“如果敌人太强,他会逃走;如果敌人很强,他会想办法併吞;如果敌人与他势均力敌,他会想办法招揽;如果敌人比他弱,他会把敌人往死里踩;如果敌人超级弱,弱得毫无威胁,他会放下身段和平解决,尽量不要得罪对方。”

“嗯?”林培愣了一下,脑袋有些转不过来。

“如果敌人太强,他斗不过,就会果断逃走,等实力更强的时候再说。如果敌人比他稍强,但不是无法对付,他就会想办法以小吃大,让自己一下子实力大增。”

林纲看着林培的表情,缓缓开口向他解释:

“如果是势均力敌的人,很可能也是最了解自己的人。那如果能够招揽来跟自己工作,自己必定能多出一个可以默契配合的好战友。如果敌人比他弱,却还是选择成为他的敌人,那他就会让对方永远都无法跟自己作对。”

“那敌人弱得毫无威胁,为什么他反而会放下身段以礼相待?”

林培问。

“因为,弱得毫无威胁的人,很难让林桐记在心里,也不会一直保持关注。可是弱者不会永远是弱者,如果有一天弱者变强了,却还是把他当敌人的话,他就很可能因此而遭遇严重危机。”

“所以,他会以礼相待,认真地跟对方化解恩怨,确保未来对方不会因为仇恨而反噬他,然后就能把他遗忘到脑袋深处了。”

林培听完了就安静地继续思考这一番话。

而林辉和林纲则继续聊天。

“这样看起来,林桐还是比林培适合当林家家主的,大哥不是我说你,你到底是什么眼神,怎么当初会选到一个只有善良没有手段,格局也不大,目光又短浅的人当继承人?”

“咳咳!”

“咳咳!”

林辉和林培,祖孙两人一起咳嗽。

尤其是林培,他一直觉得自己其实很强,只是不想当继承人而已。

而这一趟南洋之行,他真正见识到了林桐的手段。

杀伐果断、手段过人、为人圆滑又不失老练,自己远远比不上他。

同时,他也默默地下了一个决定。

“其他人还有什么问题吗?关于大家的职位。”

“我有!”

林培举起了手。

“我不想担任林氏集团的管理层,包括我手上现在有的公司也不要。能否请堂叔帮个忙,给我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以后我专职管理林氏集团的慈善事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