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22

林家的家产之争并不是什么秘密,那我们又何必回去吃一顿不友好的年夜饭呢?我找个时间把林辉老爷子请下来南洋好好招待不行吗?

第二十二章 微笑精灵!助我一臂之力!

 “林培啊,你觉得K坡怎样?”

众人边吃边聊,正在吃主餐的时候林桐向林培问道。

“不错啊,虽然天气很热,但美食众多。尤其因为这里有太多种不同文化,可以吃到的食物也非常多样。”

林培早就暂时忘了自己的目的。

他很享受这样的家庭聚餐,没有勾心斗角,没有任何目的性,这样的氛围很棒。

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谈回国过年的事情。

“景点呢?这几天去了什么地方?”

“哦!去了好多地方,堂皇对我很好呢!一直全程带着我跑,要谢谢他。”

林培对堂皇点了点头继续说:

“而且我觉得这里气氛很好呢,很多人都觉得文化不一样会有冲突,但是这里却可以拥有好几种文化和平共存,回想到国内,连同个家族都能争得面红耳赤,实在感慨万千。”

林培渐渐放下心中的戒心,因为自从他父母去世以后,他便再也没感受过长辈们的疼爱了。

爷爷林辉倒是会给他想要的亲情,但是他不敢接受。

他和爷爷越亲近,林家的矛盾就越严重,最后很可能把他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所以,他很享受现在的时刻,可以敞开心扉,心安理得地接受长辈的关心。

“呵呵,那你留下来过年,不回花国了怎么样?”

“咳咳!”

林桐语出惊人,林培差点把口中的牛排吐出来。

就算是国外的亲戚,林家人还是林家人,出招的方式总是让人防不胜防。

“堂叔,你就别调侃我了,我此行的目的是把你们给带回花国,如果我还留在这里过年,爷爷不把我再打成植物人才怪!”

“哈哈哈哈,不过就像你说的,林家的家产之争并不是什么秘密,那我们又何必回去吃一顿不友好的年夜饭呢?我找个时间把林辉老爷子请下来南洋好好招待不行吗?”

林桐说得没错。

如果他们全都回去过年,是抱着见亲戚、合家团圆的心态过去的。

可是在林家人的眼中会这样看吗?林培知道他们肯定不会。

这群从国外回来的堂叔,只会被林家人当作回来争家产的。

那怎么会有好脸色?

抱着见见亲人的想法回去,却被当成来争家产的,对林桐他们来说又是多么伤心的一件事?

反倒一步都不踏入国内,邀请林辉老爷子下来玩,这样更能表现出自己重视亲情,却无意争夺家产的态度,林桐一家会过得更加开心和坦荡。

“堂叔,理是这个理没错,但是你知道,老人家总喜欢热热闹闹的,也喜欢全部人齐聚一堂。这么多年来爷爷从没要求过大家都要回来,唯独这一次......”

“所以,能不能就一次,让爷爷了却一个心愿?”

林培越说越是心虚。

因为他也觉得,像林桐这样的考虑是正确的,回去实在太多烦心事。

林桐没有回答,默默地继续吃自己的餐点。

其他人也陷入了沉默,整个饭局原本的温馨气氛,因为这一个课题变得尴尬起来。

“小培啊。”

最终是堂婶看不下去了,她主动开口说:

“这些事情,之后再说吧。你才刚刚下来K坡,这几天就先好好玩。等你堂叔比较有空了,我们再继续聊。”

她说完,主动拿起了桌上的酒杯。

“来,陪堂婶喝一杯,欢迎你来到K坡!”

林桐与林堂皇也纷纷举杯,缓解了现场的尴尬。

但是!

林培是谁?他也是林家人!

自从他成了家族的第一继承人以后,就没少在餐桌酒局上与其他亲戚斗智斗勇。

既然林桐已经出其不意地出招一次,那他也不会矫情。

“微笑精灵!助我一臂之力!”

林培打算借用精灵的力量。

微笑精灵·亲情:附身后,宿主的微笑会让人想起自己的亲人,或者别人对宿主微笑,会让宿主想起自己的亲人。

这是林培觉得自己出国以后能够说服堂叔的关键,他打算在此刻就使用。

“谢谢大家!”林培举杯后,一饮而尽!

“老实说,撇开我的任务不谈,我今天其实是很感动的。”

林培放下酒杯,开始侃侃而谈。

“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我的身份,林家的长子嫡孙,父母原本是爷爷的第一继承人,结果被奸人所害,早早就去世了。”

“家里的叔伯辈,原本以为爷爷会选择他们其中一人继承家产,结果没有,爷爷选了孙子辈的我。”

“也是从那一刻起,我再也没感受过家里的亲情。”

“大部分亲戚都在针对我,他们想尽办法给我使绊子,甚至我上两个月还被自己的堂哥害成了植物人,在医院躺了一个月。”

“其实,家族里还是有一些对我好的人,比如我的爷爷,对我就挺好,可是我能够靠近他吗?我最小的堂妹对我也挺好的,但是我敢靠近她吗?我多害怕这些对我好的人也成为其他亲戚的眼中钉!”

“如果可以选择,我其实很想放弃这个第一继承人的身份。因为我就算没有这个身份,也能保证这辈子生活无忧,反倒是有了这一层身份,我便没了亲情,每天还要提心吊胆担心亲戚的迫害。”

“可是今天这个聚餐,让我感受到了亲戚之间的照顾和温馨。比如,堂叔虽然不想跟我回国,但是对我的照顾却一样非常周到。”

“堂皇其实跟我的亲戚关系已经挺远,你已经算是我的从堂弟,但是这几天也是带着我到处跑,对我挺好。”

“堂婶也对我很好,一起吃饭聊天的感觉,我真的很久没感受过了。”

“不论这一次你们回不回家,对我来说都挺好。因为我知道,这世上我还有真正的亲戚,真正的亲人,这些人就在K坡,就是你们。”

“谢谢你们!”

林培说得声情并茂,加上那一个,带一点优雅,又带一点苦涩的微笑,直接就感动了现场的另外三个人。

如果林桐的大儿子现在也在现场,估计他也会被感动。

微笑精灵的能力可不是盖的!

林桐哭了!

堂婶也哭了!

林堂皇也哭了!

他们一个个默默地擦眼泪

林桐首先开口说道:

“好了,什么都别说。吃吧!这几天好好玩。”

“成了!”林培心中暗道。

他知道林桐很可能会答应回国。

因为微笑精灵给了他反应!

微笑精灵·亲情找到宿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