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21

“你也不要太拘谨啊,西餐虽然规矩多,但我们也没那么讲究,随意就好。”林桐的一席话,让林培心中感动不已。反倒是在国境之外,他才久违地体会到被亲人照顾和疼爱的感觉。

第二十一章 国外的感动

南洋,K坡国际机场。

林培刚走出入境大厅,就看到有人举着自己名字的牌子。

“你好,我叫林培。”

“你好,我叫林堂皇,是林桐的儿子。”

林桐就是林培大堂叔的名字,而这位林堂皇,就是堂叔的小儿子。

“非常不好意思啊,这么临时就跑下来了。”

“没事,就是我爸说,他有些受宠若惊。毕竟没想到花国的亲戚会为了一餐团圆饭特地下来。”

林培尴尬地笑了笑。

看来前几年林家人对这些国外亲戚的态度,影响很大。

“长辈有这个心愿,我们小辈一定会支持的。”

林培一边跟着林堂皇穿梭在机场中,一边继续说道:

“可能是最近去世的人太多了吧?加上我上两个月也出了意外,在医院昏迷了一个月。爷爷可能是担心还能见到大家的机会越来越少,所以才想要跟所有亲戚吃一顿年夜饭。”

林堂皇听到了这段话以后沉默了一阵。

如果真的单纯是长辈想要一个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他们当然愿意回国一趟。

问题是国内的亲戚对他们并不是很好,加上两家的亲戚关系也不算特别亲,何必赶上去给人冷嘲热讽?

不过,在林堂皇的立场来说,林培毕竟人都来了,这种事情没必要一下飞机就说出来。

自己的任务还是让这位远房亲戚能够玩得开心,之后的事情让他跟自己的父亲谈就好。

“吃过了吗?”林堂皇问。

“吃了一餐飞机餐,但现在的确有点饿了。”

“那我们先去吃东西,再带你回家。”

“方便就行,最好有点当地小吃。”

“嘿嘿,这个没问题!”

一小时后,刺眼的阳光、滚烫的大马路边,一家喧哗的餐厅中,满是听不懂的语言和不断摇头的店员。

餐厅没有空调,天花板上挂满风扇拼命旋转,一副恨不得把整个天花板吹飞的样子,仍旧驱散不了整个店铺的热气。

“还可以吧?”林堂皇自在舒适,完全不把这大热天当回事。

“行!”林培擦擦脸上的汗,他好歹也在渔村呆过一年,夏天的时候也跟现在差不多。

只是这个地方真的热,才走一段不到10分钟的路,精灵培养皿便出现了太阳元素与热元素。

“果然不能一直呆在同一个地方!”林培心想。

“能吃辣对吧?我来点餐,你等等告诉我哪一个好吃哪一个不好吃就行!”

林堂皇叽里咕噜地跟店员沟通一番,是K坡当地语言。

“这是我们的嘛嘛档,最道地的K坡小餐馆。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辣,各种各样的辣,等等食物上来你可以尝尝,每一种辣都不一样。”

林培听着林堂皇的解说,一边东张西望。

南洋不小,拥有许多海岛,形成了许多不同的城市,都有自己的不同特色。

在来到K坡之前,他就听过K坡非常出名的拉茶和甩饼,而林堂皇带他来的嘛嘛档,就有拉茶和甩饼的现场表演。

拉茶的店员一手一个大钢杯,茶水在两个钢杯里来回倒,店员一边倒,一边把两手拉得越来越开,最后茶水会从店员高举过头的手中倒入底过腰的钢杯里面,真的像一杯茶被拉开一样。

拉好的茶会有满满一层泡沫,而且入口也变得比较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林培觉得拉过的茶喝起来特别丝滑。

甩饼的店员像耍杂技一样,首先拿出一块抹了油的面粉团,用手搓开,然后开始双手抓着饼开始甩!每甩一次饼就大一圈,也薄了一圈,最后甩得整张饼皮都成了半透明的,才一层一层叠回去。

这样甩开又叠起来的饼,煎过之后会变得特别脆,配上不同的酱料,吃起来有不一样的风味。

林堂皇给林培点了三种酱料,林培一饼三吃,撕一块就沾一种酱料吃,吃得不亦乐乎。

“别吃饱啊,还有这个,椰浆饭,配不一样的辣椒酱吃,来来来!”

两人在大马路边的小餐馆,就这样吃起了简单的接风宴。没有一大桌的菜,也没有酒水,更没有什么繁文缛节,就两个年轻人你一块饼,我一口饭地吃着也皆大欢喜。

林桐一家在南洋各个地方都有生意,所以林家人虽然家在K坡,但是他们也是常年不在家。

林堂皇带着林培吃喝玩乐了三天以后,才正式见到自己的堂叔林桐。

正式的接风宴,办在一家西餐厅里。

南洋这个地方是东西方的海上交通要道,因此如果要在南洋做生意,东西方文化都要有所涉猎。

林培从小在花国长大,算是东方人,对西方的餐桌礼仪不甚了解。林桐选在一家西餐厅跟他吃接风宴,似乎在隐隐表达不想跟林培回花国过年的想法。

因为林家人就常常做这样的事,常常在需要开会、谈判之前,从小细节给你造成一些麻烦,让你无法专心去应对他们的话术。

但是让林培出乎意料的是,林桐选择西餐厅的原因似乎没有那么复杂。

林培原本听到吃西餐,还准备要去买西装,结果林堂皇说不用,直接休闲衬衫加上牛仔裤,再一双运动鞋就出门了。

结果到了西餐厅门口,林桐竟然已经在门口等他们,而且他是休闲衬衫加上西装裤,再一双运动鞋,更加地不伦不类,连堂婶也是休闲衬衫,只是她多戴了一条项链,整个人气质看起来比较正式。

“哈哈哈!林培是吧?欢迎欢迎!”

林桐简单跟林培握手,便带头进入了西餐厅。

走进餐厅以后,林培发现林桐根本不是特例,几乎所有人都穿得跟他们差不多,只有一些明显是商业饭局的桌子,才会穿比较正式的西装。

就算如此,他们似乎也不穿西装外套和打领带。

“南洋天气热,穿上西装外套还要打领带的话很容易出汗,所以在K坡,一般穿上西装衬衫就算正装了,如果是家庭聚餐或朋友聚餐,一般休闲衬衫就足够端庄了。”

林堂皇在旁边解释。

这让林培心中安定不少。

因为林桐一家,是把这场饭局当作家庭聚餐来对待的。

到了包厢以后,林桐和林堂皇还细心地告诉林培一些西餐礼仪,很快便让他放松下来,自然地跟大家一起吃着餐前沙拉。

“不好意思啊,这里的花国菜肯定没你家里的正宗,南洋美食你又吃了三天,所以我就只好选个西餐,这样你可以吃点不一样的。”

“你也不要太拘谨啊,西餐虽然规矩多,但我们也没那么讲究,随意就好。”

林桐的一席话,让林培心中感动不已。

反倒是在国境之外,他才久违地体会到被亲人照顾和疼爱的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