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社區活動|我的十部珍藏電影

曾經有演員說過,因為演不同的角色而覺得體驗過很多種人生。而我,則是透過看電影來體驗不同種的人生。
曾經有演員說過,因為演不同的角色而覺得體驗過很多種人生。
而我,則是透過看電影來體驗不同種的人生。


平時就很喜歡看電影,不限類型也不限年份,這次就來分享我珍藏的十部電影吧!



1. 人肉搜索Searching

讓我驚豔的是電影的拍攝手法,從頭到尾都是鏡頭中的畫面來敘述場景。而其中的懸疑驚悚劇情是我喜愛的電影類型之一。

在日常中總不希望走失這件事真實上演,只好透過電影來讓自己過過當偵探的癮~

2. 霸王別姬Farewell My Concubine

我喜歡霸王別姬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是張國榮全身投入在戲中,讓我看他演出都會起雞皮疙乾,可以透過螢幕感受到他的心境變化。

第二是時代感,清朝末到民國初的時代的交替,京劇文化的興盛與衰敗,有一種跟的歷史走一遭的感覺。

3.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這部的英文片名正是電影想要表達的,除了美麗的愛情以外,每個人都需要好好把握時間。

每天都只有一次,過了就變成過去式,不如好好享受當下,接受每個生活中的小事,以愉悅的心情看待~

4. 姐妹The Help

在講述70年代美國社會對黑人女傭的歧視,並透過互相幫助而逐漸脫離歧視的價值觀。

對於在歧視沒那麼明顯的台灣生長的我,像是經歷了一遍美國對於歧視社會文化。

5. 卡特教頭Coach Carter

一個教練幫助他的球員,從品性差、生活一團亂的人生,教養成有想法、對自己人生負責的成熟大人。教練不只教球員打球,更教導球員們價值觀並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對曾經也是運動選手的我來說,更是有深刻的感動。

6. 三個傻瓜3 Idiots

一直對台灣的教育制度很有意見的我,似乎在電影中找到了一絲曙光!

填鴨式教育是沒辦法滿足現在以創新為主的產業結構的,而人也不該只為了排名職位努力,應該對事情的本質有熱情,想辦法做到最好!(但不能保證名氣或財富一定會接踵而至XD)

7.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經典中的經典,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總是能保持冷靜、懷抱希望的主角讓我感到敬佩。

這部是每隔幾年都一定要拿出來重溫的作品,增加我對人生的信仰XDD

8.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那些在NASA的無名英雄的故事。三名黑人女性透過優秀的數學能力幫助美國太空總署算出火箭的運行軌道及降落位置。

美國電影總是有歧視的題材,也很幸運這三名女性有遇到賞識自己的伯樂,但更重要的是,這三名女性都有勇敢為自己發聲並創造機會。

9. 可可夜總會Coco

活著的人害怕死亡,死亡的人害怕被遺忘。

真心覺得很多卡通片其實是給大人看的。

10. 記憶拼圖Memento

認知拼圖使用倒敘手法,來讓觀眾與主角一同體驗到「失憶症」的感覺。

後來才得知這部電影的導演Christopher Nolan也拍了天能!但我還沒看天能,找時間補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