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影集|Feel Good s1

Feel Good是單口喜劇演員Mea Martin的半自傳迷你影集,第一季探討成癮問題、對關係的認同以及自我性別認同,描述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呈現。每集25分鐘,共六集,可以在Netflix上收看。

Feel Good是單口喜劇演員Mea Martin的半自傳迷你影集,第一季探討成癮問題、對關係的認同以及自我性別認同,描述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呈現。

每集25分鐘,共六集,可以在Netflix上收看。


[心得]

蠻喜歡Mea在討論成癮這個觀點。他發現有時候為了戒掉某種「癮」,其實只是把這個「隱」轉移到其他方面,然後會過度依賴,進而造成另一種危害。

而對關係的認同,我覺得在同儕之間與對父母之間是很不一樣的,不願意告訴同儕是社交方面的壓力,而父母之間則是親子間的關係,如果在華人社會較沒有小孩是「個體」觀念的話,這個認同可能只是牽動冰山一角的社會現實。

自我性別認同一直是很有意思的主題,研究指出通常這個行為會在青少年時間發生,而Mea想表達更進一步的觀念,「性別認同的流動」,可能在這個時期對自我的認同是女孩,下個時期好像介在男孩女孩之間,在下一個時期又不一樣。我解讀起來倒是沒這麼複雜,人的想發會一直改變,「自我性別認同」也是人的部分想法,因此改變很正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