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1048
Odyssey1048

阿里阿德涅的线,我所寻求的答案

尝试,碰壁,然后尝试

充实忙碌的十二月和一月。竭尽全力的空隙中,短暂的休憩,大概是最美妙的东西了。

过了好久才回来这里,发现上一篇日志已经是五周之前的啦。那时我刚刚鼓起勇气联系之前的教授和同事,请他们为我写推荐信。经过漫长的头脑风暴和文书写作,数次“厚着脸皮”的联系,收到了一封拒绝信和多个沉默的回答,为了教授答应推荐我而欣喜,又因为他迟迟不提交我的表格而焦虑。今天总算完成了所有申请。似乎可以长出一口气,但是明天的待办事务却又已经填满了。

我想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心情起伏。从申请大学以来,这样的申请季我已经经历过很多次。对于一个内向者来说,探究自己的内心从来不是难题,而装出自信的样子请求别人的帮助却需要很久的心理建设。比起从前年幼的自己仍然可以躲在父母长辈的身后,搞砸了就干脆躺平,如今支撑我坚持的是“你必须为大家负起责任”。我想起以前使用LINE的时候感觉布朗熊特别像我,它似乎总是心事重重,从来不会像可妮兔一样笑的轻松自在。有一个表情是布朗熊穿着风衣提着公文包奔波在秋风和落叶里,如今我的心态大概就有点像这个样子吧。

这几个周还发生了一些事情,比如说我和家人都经过了“杨过-杨康”的过程。我是大概圣诞节前夕感染的,不知为何病的很重,全身疼痛不说,鼻腔还总是出血,咳嗽不停,深夜每一两个小时就会因为喉咙疼痛醒来。值得庆幸的就是我一直胃口很好,并且利用这完全没有创造力的时间段读了好几本黑塞的书,比如《在轮下》《德米安》《悉达多》。荒原狼我只读了开头。在高烧的昏昏沉沉之际,我并不感觉孤独。

我大约十年前买过两本厚厚的书《美国人民——创造一个国家和一种社会》。因为它又厚又重,我从来都是用它充当书架的“地基”。也是处于焦虑和病痛的恢复期,我每天读个一两章,竟然也对美国的历史有了些了解。身为开拓者的男男女女,他们的一生也许就是这历史书中的一个插曲故事。本应是美洲主人的土著人,却因为移民的贪婪而不断被夺走土地和生命。谁能想到气候冰冷的新英格兰地区竟然因为传染病较少、清教徒重视家庭的态度而一跃成为人口相对最兴旺的地区呢?而在开始占据天时地利的西班牙却节节败退,把自己占据的土地拱手予人了。读着这些故事,似乎对自己的失败也能坦然接受了。要知道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移民都没有熬过刚来北美的第一个冬天,灰溜溜的回了家。那么曾经做出相同选择的我,现在能顶住“曾经失败”的压力而重新决定回去此地,这也算是一种勇气吧。

另外还有点感触的就是“相信递归的力量”。初期接触编程的时候,UBC的一位男教授总是要我们“相信递归的力量”。即,每一次进行递归都离最终的答案靠近一步。而我们又声明了最终的答案应该是什么样子,所以总有一次递归会得到那个答案。面对未知的未来,我极力想象未来那个能干的足智多谋的自己,以及她将拥有的值得期待的生活。如果这个她是我一定要达到的未来,那么在稍微近一点的未来,我要达到“只差一步”的优秀。如此往返,我会知道“明天”的我应该是什么样子,所以“今天”的我一定要完成今天的任务。

如果有人阅读我的日志,感谢你。希望你也能体会到这种疲惫过后的轻松之感。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