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化碳
可可化碳

喜歡創作故事、不限形式 澳洲 / 打工度假 / 插畫 / 漫畫 https://www.instagram.com/kq.co2/

【插畫】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Queen Victoria Market!相信有來過墨爾本的人都知道這裡,除了台灣傳統市場會出現的生鮮、蔬果之外,也可以買到異國小吃、紀念品、文青小物、各式起司、糕餅、調味料等等,真的是琳瑯滿目!我目前最喜歡德國香腸Bratwurst 及隔壁攤的土耳其千層餅Borek,想到還是會流口水,我果然是小吃胃。

灑滿起司的Bratwurst
被我咬了一口的羊肉Borek ,是我第一次到維媽時買的小點心

華人普遍簡稱其「維媽」,這還是我的馬來西亞房東教我的,在我剛到墨爾本定居時她就大力推薦去逛逛。

認識我的人大約都知道我是廚房苦手,連帶的也不太習慣採買食材、常常擠不進去那門庭若市的攤位,看著心怡的水果在我面前被橫刀奪愛,或是旁邊的人像選夫婿一樣謹慎,守備範圍遍及整個攤位,老是伸到我這一側,我也想挑菜啊!這樣我們的手一直打架難道不尷尬嗎!

而且部分蔬果攤的結帳是先搶先贏,沒有在排隊的,這我真的⋯⋯從小到大都搶不贏,站在收銀台前面還一直被插隊,都不講武德的。

蔬果區,另外還有一區專門賣有機產品的,人潮會少一點

這裡要讚美一下澳洲人(應該是吧),他們都會乖乖排隊!就算沒有明顯的隊伍,他們也常常會禮讓別人,有夠溫暖!至於其他時候,我只能說跟台灣傳統市場一樣,端看客人的臉皮及攤販的能力了,這也是澳洲這個移民社會要面對的小摩擦吧。

離題了,總之對我這個孤僻的人來說常常精神抖擻的走進市場,卻乾扁無力的走出來,但現在我已經把採購當成是一件放鬆舒壓的活動,在任務結束後我總是會捧著色香味俱全的小吃到一旁坐下,一邊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一邊享受手中的美食。

袋鼠咖啡廳、無尾熊茶行、鱷魚雜貨店及鴯鶓客人

如此與台灣相似卻又相異的體驗,屬於澳洲的傳統市場,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將攤販畫成澳洲動物的原因,思考動物們與店家的結合也是很有趣的事。

至於主角就是我的馬來西亞房東!我真的覺得我運氣很好,是墨爾本的租屋勝利組。

就這樣,我要來想想下一站畫哪兒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