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刀
金大刀

90s的毒舌水瓶媽,目前已婚育有一女二子

生產紀錄|順利產下雙胞胎

37週+2如期順利剖腹

月子坐到尾聲,總算可以打打快記

比起第一胎自然產的經驗

剖腹真是令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我知道有一派媽媽覺得剖腹不痛,我由衷羨慕

但我是覺得超級痛的那一派

且半身麻醉後,依然能感覺肚子被切開、醫生使勁拉開肚皮

超!級!驚!悚!

大概是看我嚇得魂不附體

醫生說「妳睡一下好了」,接著便請麻醉醫生進來補一槍

讓我全麻昏迷

醒來後孩子已經生完了

但代價是頭暈目眩、動彈不得、八小時不能喝水

且麻醉退掉的過程裡,時不時一直想嘔吐超痛苦

傷口也很痛,真的是生無可戀⋯

為了讓傷口恢復得更好

醫生要求隔天就要下床走路、拔尿管

天啊要坐起來、下床那一刻⋯⋯簡直痛不欲生

好不容易漸漸適應了(還是很痛)

又面臨拔掉尿管後,忘記如何自主排尿的問題

灌了一堆水,關進廁所快三小時

完全尿不出來十分崩潰

後來我老公還進來教我尿尿XD很荒謬

他說:「放輕鬆~找回膀胱、慢慢把那個洞打開~」

「要我尿給妳看嗎?」

因為太好笑了我竟然還真的尿出來了

明明剛才試過口哨聲、流水聲、搞笑影片全都沒用啊

看來我的ASMR還是我老公

從此之後我便尊稱他為「尿尿恩人」

不過之後的便秘他就無計可施了ㄎㄎ

生了小孩才知道有沒有嫁對人

雖然我老公在第一胎時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但第二胎之後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剖腹完因為不能動、不能洗澡的緣故

產婦們下半身是全裸墊著看護墊

讓惡露自然流出

所以需要有人每天幫產婦清理下體以及更換看護墊

我老公有乾嘔病

聞到垃圾味,或是收廚餘、幫小孩換尿布等等都會忍不住要乾嘔

連他自己上廁所忘記沖水

回頭去沖也會嘔

想不到那幾天幫我清理惡露換看護墊時

面臨連我都覺得不舒服的血腥味竟然連一次都沒嘔

我說「血味很噁吼,你要閉氣」

他回我「別人的很噁,妳的我不覺得」

哭了嗚嗚

照三餐餵我吃飯、當我的拐杖、陪我聊天、鼓勵我

進月中後還幫我擦澡擦了十幾天吧

明明寶寶出生之後家裡一堆事

還有報戶口的事、大寶的事

忙得不可開交,卻還是一天都沒有留我一個人

想起來委實是感動得無以復加

所以雖然覺得生小孩好犧牲

被切了肚子又受盡折磨

身體也有了些不可逆的改變

但幸好我老公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未來一家五口的生活一定會很熱(ㄔㄠˇ)鬧的

我準備好了ㄏㄏ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