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刀
金大刀

90s的毒舌水瓶媽,目前已婚育有一女二子

感情|話說小三

(编辑过)
分享一下自己被劈腿的經驗。

最近愛亂逛馬特市

看有趣的文章、找有意思的小說

然後看見一位市民在討論小三(第三者)


小三的定義就是「介入感情的第三個人」對吧

介入到怎麼樣的程度先不說

只要和感情雙方裡的某一人有產生情投意合、感情交流的狀態

認為彼此相屬即是

那種單方面追求或是死纏爛打獻殷勤的不算在內 的話

我遇過一次

是在結婚以前(所以該說是劈腿,不是外遇?)


劈腿這件事,問題最大的

絕對就是腳踏兩條船的那個人

至於心態,有分很多種

可能是

  1. 尋求壓力抒發的管道
  2. 喜歡追求新鮮感和刺激
  3. 不滿意現狀和現任
  4. 對自己太沒自信
  5. 禁不起誘惑等等

我這裡不想寫論文🤣就說我遇到的就好

我遇到的狀況是2

他一直很受歡迎,所以被女生喜歡稀鬆平常

而他自己也很享受可以玩弄那些愛慕者的感情這件事(簡稱渣男啦)

所以一旦有女生表明心跡

他就像是獅子看見獵物——見獵心喜

會開始玩起搞曖昧的遊戲

享受在其中兩邊討好、兩邊欺騙、游刃有餘、如魚得水的狀態XD


會發現是因為,以前很流行無名小站

有一個「誰來我家」的功能

會記錄你去看過誰的頁面

然後我就發現某一個女生(是我當時男友的同班同學)

每天都會來看我無名

於是我就點回去看

看見她發布了幾篇跟「第三者」有關的心情日記

相簿裡還有一本鎖碼相簿,標題是什麼忘了

但封面照明顯是一張手作生日卡片(男友生日剛好將至)


女人啊女人,第六感是很準的

這個時候,就可以馬上聯想到某一次跟男友在外面逛街

這女生打電話過來,男友一接起來就說:「我跟我女友在外面」

(啊人家又沒問你在哪!這不是打暗號是什麼?)

還有一次互換即時通的時候

我一登入他帳號,就跳出那個女生的聊天視窗

(代表他們上一秒正在聊天)

疑竇開始蔓延

後來證實屬實

女生真的別輕忽自己的直覺!


事後當然經歷了渣男的死不承認,和把錯都推給對方等等

更絕的是

那個女生因為成了棄子,一氣之下問到我的號碼打給我

把我男友跟她之間發生的事全部都告訴我

還用遠端交換電腦的方式,讓我看了他們完整的即時通歷史訊息

^_______^

看完之後只有三字經可以形容我的心情 哈哈哈哈


雖然悲憤交加,也很生氣小三明知道對方有女友

還一直甘心經營地下戀情

但當下我用盡全身力氣克制自己的衝動

並沒有對她發難

而是冷靜的跟男友分手

後來還反過頭去安慰小三,試著同理她的處境

覺得 我如果不試著同理她,就會恨她

而恨,比同情更傷身

我不想要去恨 不想要變成潑婦 不想要當一個被愛控制的人

這過程很煎熬沒錯

每一個不眠夜裡,忍不住去想他們兩個人一起做了什麼

有哪幾次的見面和約會,是在我的眼皮底下發生的

他所報備的行蹤,其實不是跟他所報備的人

晚安電話之後,他其實並沒有去睡

他跟她說了我什麼?

給了哪些承諾?

跟給我的一樣嗎?

忍不住去想、去比較,進而懷疑自己

是不是她比較漂亮?個性比較好?

原來他實際上是喜歡那樣的女生嗎?他一直都在騙我嗎?

每件事都是假的嗎?還有什麼謊言是我不知道的?

千百萬個不舒坦在心臟起了毛球

每一件事都在意,每一句話、每張照片都仔細琢磨

活脫是個神經病。


但熬過之後,只有「爽」

並且為自己成功捍衛了女性尊嚴而萬分驕傲

我沒有因為被劈腿就失了風度、丟了優雅

即便內心千瘡百孔,我們也不要去責怪誰

大家都是付出真心(渣男除外),沒有誰比誰可貴

人生經歷這件事,讓妳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強大

事後我和小三成為了朋友

在和渣男分手之後,到現在,依然都還是很好的朋友

我常常在想,因此獲得一個真心好友

都要感謝自己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對吧XD


當然,不要去當小三!

不要合理化自己介入別人感情

例如「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或是「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錯的時間就是錯的人!

不要再自己騙自己了

放下不甘心還有真的很想要搶到手的勝負欲

去找更好、更適合自己的對象吧

一個男人背叛自己的元配,不值得妳愛

讓妳當小三,不值得妳愛

兩邊討好、欺騙,這人品也不值得妳愛

一個不值得被愛的渣男不要搶破頭好不好啊

誰搶贏誰倒楣

女人啊,瀟灑的轉身離開就好~~~多帥呀~

留下一句:

渣男不要半夜再想我了!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