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輕重與緩急

抱歉了我自己,我不想跟你道歉。

晚安。

怕胖團〈抱歉我不想跟你道歉〉

今晚其實蠻想延續昨晚的討論,繼續糾結晚安日誌到底要是什麼樣子。

但在一陣拖拖拉拉之後,時間就又到近凌晨四點了,而我最晚早上九點就得起床。我再怎麼看中晚安日誌對我生活的意義,也該知道需要停手了,事情有輕重緩急。

今晚點播的歌曲是怕胖團的〈抱歉我不想跟你道歉〉。不若前天晚上分享的歌曲,只是因為那首歌恰巧是當時音樂串流平臺隨機播放到的,這次是我的刻意選擇。

這首歌很顯然是寫給伴侶的,我目前單身,更沒有把私人情感事情利用公開平臺喊話的意思,純粹是發現這首歌似乎很適合拿來對那個為晚安日誌定位發愁的自己喊話。

此刻,我為了新的一天更重要的事情,而選擇將近在眼前的晚安日誌輕輕放下。即使我曉得自己心裡有再多的過意不去,小劇場各個角色七嘴八舌,但做為行動主體的、現在這個正在打字的我,已經下定決心要這麼做了。

所以,抱歉了我自己,我不想跟你道歉。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