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錯集
試錯集

錯錯有餘的過日子

第一章|灰撒青春

(编辑过)
近十年時光的跑馬燈在眼前閃現,竟發覺我坐上的不是沿站停靠的公車,而是飛速奔向末站的高鐵。轉瞬間,飛速的。
在你意識到以前,你早已忘卻了所謂揮灑的能力。

我現在二十四歲。

自十五歲始,全世界都在告訴我我正處於一個風華絕代,我半信半疑了,因為那時我覺得不像。當時他們正行著年少有為之名,把我按著他們的形狀捆緊,以便在未來能好好的被裝進名為社會的箱。於是我就乖順的,就這麼咬噬著名為「青春」的齒輪,等著時光列車把我載到下一站。

字面上寫得好看,他們說揮灑青春;事實上,在這近十年裡頭,花了我最多心力的卻是去理解那四個字。在那段時間,我體悟到美好時光是有保鮮期的,於是我在國中畢業前夕深刻的要自己好好善待這段時光,雖然後來還是無可避免的掉了不少記憶。初戀也的的確確是有溫度的,而且僅此一次;在往後的戀情裡,即便是最深的一次,那股想替眼前人拭下鼻尖汗水的衝動再也沒有過。

終於觀察到其中的行進方式與邏輯,卻在賀爾蒙的濃度降低之際,再也無從感知過去的火燙溫度;我已接近了青春終點。當時燥熱得急欲迸裂的體溫,此刻我竟只能用記憶去貼近當時的感受。近十年時光的跑馬燈在眼前閃現,竟發覺我坐上的不是沿站停靠的公車,而是飛速奔向末站的高鐵。轉瞬間,飛速的。

末青春時代的序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