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錯集
試錯集

錯錯有餘的過日子

賣笑

(编辑过)
要不是這詞已經被定義了,我也想買場笑。

一個效率停擺的日子,待得日暮消沈替自己買了場醉。

狂躁樂音與節奏在昏暗空氣中顛簸得六親不認,燈紅酒綠把台上樂手的白色襯衫染了個鮮紅,貝斯手的衣擺與頭部進行同頻率的搖晃;而我的心跳也依附其上 ,心音隨著爵士樂的反拍輕顫,一次、兩次、左邊、右邊。

灑了一匙憂鬱的粉末在瞳孔裡,想藉著眼神裡的消沈作為附加作用,驅趕欲搭訕的人。不小心把粉撒多了,消沈過於墨黑,染了整個臉孔始終不帶著笑。即興的錯落的和弦像一端綁著鳥爪的線輕盪在空中,心跟著鋼琴手的右手馳騁,彷彿飄到大氣層之外。那裡是無止盡的空洞的光明,我不確定有沒有人在,但那裡大概不會有我的位置。

樂曲到了尾端,樂手動作幅度漸歇,像團被捧在手心輕撫的毛線,彩色線頭收得匆忙,首尾無端卻被抓成了同一把,忙亂作結。結尾和弦降臨時我輕嘆了口氣,散著濃重酒味。

從離舞台最遠的位置起了身,為今天的酒精挹注儀式作了了結。我很喜歡「賣笑人」的字面概念,做些什麼讓他人臉上浮起笑靨。要不是這詞已經被定義了,我也想買場笑。


(筆於秋季,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