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錯集
試錯集

錯錯有餘的過日子

裙子

括號裡埋了炸彈計時器,觸發點是隨波逐流與世事更迭。

我把軟得毫無骨氣的連身長裙從尾巴抓起,探入了頭。暗色系的布質孔洞在視野中發散著比螢火蟲要細緻的光,外頭成了罩上黑色濾鏡的像,然後我想起了小時候是如何的討厭穿裙子。

裙子涼,裙子讓妳看起來有氣質,裙子讓妳舉止不再那麼粗魯。有人說女權團體是自助餐,而我是自助餐了自助餐的那個;我喜歡不要管我穿什麼的那部分。自從有權決定自己身上能有或沒有什麼東西以後,我總是以褲裝著身。於是我步入了期約十五年的褲子武裝意識。

十五年後,忘記了當初為何有此意識崛起,直到我再次走進了那扇深色的軟質大門。我想起了最不喜歡的一個原因:我得在裡頭奮力尋找,找一片極難找到的光暈,即使人們說直走妳就能找到出口。周遭給了如細雨般綿密微弱的希望,滋養了的卻是尋不著偌大孔洞的挫敗感,像是那扇門微笑的為我敞了開,步向光明的路途卻崎嶇得沒打算讓我進入。

因為長大了,所以我不再害怕崎嶇了嗎?我不知道,會再穿起裙子不過是一次亂槍打鳥,像是順應時代推陳出新,偶然的想拓展自己的風格視野而已。沒料到的是這同時是我十幾年前走過也討厭過的路徑,只是這次我笨拙地來不及閃躲,忘記抵禦被光明背棄的失落感;也許會再次離去,我也不知道。

下方清涼灌入一陣風,不習慣當是自然,這次我打算克服。等自己習慣。等十年為一期的推陳出新。同時再造好一個左右邊掛上括號石碑的厭煩字樣,括號裡埋了炸彈計時器,觸發點是隨波逐流與世事更迭。

在括號被我浮動的心緒炸碎之前,我會努力活著。


初來乍到的第二天,
把放在未發資料夾裡的庫存消一消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