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走入你的良夜》第五期:我爱你与你无关,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这点呢?

水航出院以后去看了周晓云,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听着他像老朋友一样地对着她絮絮叨叨,虽然内心感到愧疚,却依然坦坦荡荡——他这一刻是动了想要放弃的心的,也许这才是真的对唐泾川最好的态度。

—我爱你,我想你过得好

水航到底是认真地说出了这三个字,他原本想要就这么暗恋单恋着,真的做到「我爱你,与你无关」这句话。也许只是想要做个了结,不清楚地说出来他觉得不行。

听到水航说“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不要吝惜联系我”、“不要急着拒绝,不要戳破我的念想”以及“对不起,我的爱令你感到困扰了”的时候,心狠狠地被抽了一下。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为什么会那么卑微?

—能认识你,我很幸运。

—虽然我不爱你,也不会爱上你,但你对我来说永远都是特别的朋友。

唐泾川认认真真地对水航表示了感谢,无论是当初不辞辛劳地帮助他们夫妻,还是在妻子去世后陪伴自己走过最黑暗的那些日子。

也许他能给水航的感情不是对方期待的那个样子,但对方在自己心里有不可取代的位置这点,他想清清楚楚地告诉对方。

[好喜欢这一段,两个人都是温柔、坦率、成熟且强大的人,这才是成年人处理感情的方式吧。]

都说时间是最大的治愈师,只要不见面只要时间足够久就可以忘却,每个人都是这么打算的。

水航也是这么认为的,却因为秘书带来的关于唐泾川的消息打破了——泾川所在的公司遭遇大火,水航决定赶到现场去看看他的情况,这也是最近他们唯一一次见面。

看着他们像老朋友一样的在小店里吃饭喝酒聊天,刚觉得这样似乎也挺好,就听到唐泾川对水航说了最近的变故——他的父母也去世了,那一刻他真的有点想要陪着他们一起走了。

[都说想要自杀的人都会对身边的人发出呼救,我想,这是唐泾川希望水航能够救救他。]

在生死之际,唐泾川看到当初水航给他的那种「我爱你,是寂静的」的卡片…有时候不得不感叹,命运终究是一个闭环。

(本篇完)

剧帖: https://www.chinadra.com/guangboju/gbj_15820.html

收听地址: https://www.missevan.com/sound/1262611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