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内娱观察】从hz被爆出轨到事件360度逆天反转,我们的网友们需要自省些什么?

All Image Source

去年中旬的时候,cl在微博晒出和hz的亲密合照疑似官宣,但并未得到男方的回应——一场官宣变成了逼宫,hz粉丝奉上十成十的嘲讽,吃瓜群众们仿佛化身闰土家上蹿下跳的猹。

2天后,cl发长文揭露hz在恋爱期间种种没有担当行为的黑料,称自己为了这段关系投入了大量精力、金钱甚至放弃了事业。这篇小作文字数足够长、字眼足够吸睛,我身边不少妹纸都在大骂:hz渣男,垃圾滚出娱乐圈!

以小见大,网络舆论几乎呈现一边倒的态势。网友们涌进热搜,斥责hz的种种不当行为。站出来力挺hz的,也被愤怒的网友们扒出更多的黑料,称“什么样的人支持什么样的人”。

结果,大约是上周事件又有了反转,hz在这件事上还真的是无辜的。cl伙同她的闺蜜自导自演的这件事,期间他们还非法囚禁、恐吓相关当事人,敲诈大额“青春损失费”。

对,他有对婚姻不忠诚的朋友、他父亲也不是什么好人,当时大骂他的人就觉得他必然也不是什么好人。加上如今网上越演愈烈的性别对立,让激昂的网友们疯了一样的去网暴他。

惊喜么?意外么?

当时这个事情已经闹到了他几乎要被封杀的地步,怎么就来了个惊天大逆转?说真的,自从张XX事件以后,我一直对这种从曝出到爆发到有人出来盖棺定论的事情非常关注。太快了…一切都是有预谋的、经过排演的、奔着结果去的。

你注意过吗?当时在微博、群里就这件事高谈阔论的那些人仿佛哑巴了一样,即便是有的,也都是轻飘飘的说一句“这也就是个个例,hz运气真好”、“有背景就是不一样啊,不知道这里面有多少权钱交易”、“娱乐圈真脏,没个好东西”…

他们道歉了嘛?认识到说话做事应该建立在事实基础上吗?没有——让人觉得更惊讶的是,距离我码这篇文章都过去好几个月了,群里依然能看到大骂hz的人。

澄清的帖子随着网络爆点的过去,不到一半的人知晓真相,这一半里又有1/2的人并不相信所谓的真相。因为网友很忙,他们急着追逐一个又一个网络爆点,根本没有精力去求证真伪。

这件事不过就是性别对立下的,对娱乐圈抱有固定成见的,对司法体系不信任的一场情绪宣泄罢了。这群人是娱乐八卦、社会新闻的最先锋,赶完这个场次自然会有下一个场次等着他们去站队、去参加骂战。

我们需要群众监督,不需要毫无底线的吃瓜群众。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