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青山看我应如是》第七期:这人果然有两副面孔!人前谦和端方,人后就想着欺负我!

(编辑过)

06:00开始后期老师发大招啦!!BGM极富异域风味,加重这一幕的诡异感(蛊虫爬动的音效太真实了…鸡皮疙瘩落一地有木有)。09:00随之而来的配乐配合长生救下鸣寰,场景则一下子变得柔和下来。

[凭嵇清柏的道行,怎么会算不出鸣寰对自己对长生来说并不是好的机遇。但即便如此,为着长生的善心,为着他心中所坚守的东西,这个孩子他不可不救。]

13:50南无(na mo 皆第二声)出场了!!这配乐!背景里的鸟鸣难道是白朝上升?还有隐隐约约的忘川铃的声音,不得不佩服编剧和后期老师的用心,在前面两世给听众设下的思维定势。


南无和嵇清柏斗嘴,然后貘貘频繁吃瘪,这样的画面我可以看一百集!哈哈哈,佛尊日常宠溺貘当然也好看,耐不住我还是想看他俩斗智斗勇(虽然貘是单方面被无情碾压了(つД`)ノ

不是机缘未到不得飞升,事实上是…(我就不剧透啦,大家自己听剧)不斗嘴的南无同嵇清柏说话的时候,佛尊那种无条件的纵容和宠溺的味道就出来了(魅影老师好棒,角色间区分的清楚却没有割裂感)。

[庄生晓梦迷蝴蝶,哪个是真实的,谁又说的清楚呢?]

梦里的貘好可爱,羊仔的声线一下子就变了,全然不是对着小徒弟时四平八稳的模样。梦里的佛尊有点不讲理、有点嗔怒、又有点无可奈何中带着宠溺,这里的羊老师和魅影老师都表现的超好。


真不能怪我一开始以为嵇清柏和鸣寰有点啥…凤凰那句“师父,你怎么能把我跟他都给忘了”太有深意了好么?!要不是我很确定鸣寰和长生是一对,几乎都要以为佛尊、貘和凤凰是个等边三角形了!!!

[师父/师尊是个高危职业,听完青山以后又有新的理解了orz]


(本篇完)


剧帖: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51672335.html?weibo_id=4646245073160831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3456187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