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人格》:超强配音团队,剧情烧脑+N次反转,这部剧值得一听!

43:10视角切换回「路远」,他不是傻瓜,在听完Flora讲完以后他立马发现对方与林筝是相识的,这些事必然是林筝告诉她的。她很清楚路远接近自己的目的,他知道林筝同这个心理专家有联系,他要知道爱人的下落。

原来萧扬是路远间接杀死他,是他暗示自己的疯狂粉丝对方有可能对他不利,粉丝成了那把执行的刀。路远处理掉萧扬的理由很可笑,他只是想制造一个林筝会出现在他面前的理由。

同样的手法和目的,路远杀死了Flora,他要见到林筝。

[后期在氛围烘托方面全程在线,很难想象这是那么多年前的剧,这段真的超级燃悬疑感超棒!虽然不是恐怖片,大半夜听的话依然会有背后发凉的感觉。]

就在这时候,林筝再次致电(之前我猜对了),「路远」将如愿见到爱人。

所以简单来说…这是【两个人+四个人格】间的爱情,林筝和「和也」互相知晓彼此,上山谦和「路远」也许开始并不知道对方。他们的羁绊是那么深刻,即使换了人格依然会再次爱上对方,某些程度来说的确很浪漫。

如果这场爱恋不是那么充满血腥和死亡,就更好了…


《人格》这部剧真的烧脑,这次二刷一边听一边写笔记才算是彻底搞明白来龙去脉(但我始终没找到原著…听说剧本是改编自FIRST的小说,广播剧的角色名字则根据八目和八路的名字做了改动),全剧基调都是暗色系的。

配音方面全员在线,再次见识了八目筝吹和八千里路老师的精彩演绎。尤其喜欢八目的声线,我入坑中抓太晚,开始听剧他已经退圈好久了…老师真的不考虑重出江湖么T^T

后期小可爱技巧很纯熟,你简直不能相信这是2015年的广播剧,无论是场景铺设、动作设计还是氛围烘托上都很棒(尤其喜欢这部剧的声场控制和BGM的选择)。两首ED都是京京唱的,非常非常好听!

如果你还没听过这部剧,五星推荐!


(本篇完)


剧帖: https://www.chinadra.com/guangboju/gbj_7643.html 

收听地址: http://vdisk.weibo.com/lc/nLLaXufXYxskmwHU  IW0U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