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犯罪心理》SE0101: 当心理学专家林辰遇上穷(壕)痞刑警队长刑从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开篇就是追逐戏?刑侦题材剧的标配啊!不愧是朋友按头安利听的剧,《犯心》用30s就让我动了氪金的念头——后期的部分场景饱满却不拥挤,报幕做的也很抓耳,两位主役老师的声音就是我看书时对角色的预想,好听!

第一个案件「白沙案」,场景发生在闹市区。

在主叙述案情的女声后面我们可以听到后期老师做的铺设(熙熙攘攘的交通状况、人声等等),场景丰富又不会喧宾夺主。前情提要的混响做得也很好(甚至有点恐怖),即便是没有看过原著的听众也能搞清楚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18:30雨幕里两个人达成共识准备一同破案,这段做的太太太舒服了!我就是听到这里跑去氪金的。]


第一次听老赵和姜sir搭档的剧,意料之外的完全没有让我有出戏的感觉——由此可见,只要配音老师足够优秀和专业,串戏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

姜sir的声音温柔中透着不容小觑的强势,思来想去林辰这个角色的确非他莫属。赵老的声音好攻!看他微博总觉得他成天傻乐甚至有点逗比,没想到认真起来的声音居然那么蛊(再次感激按头推荐我听这部剧的姐妹!)

[25:30林辰向目击者询问线索这里,姜sir的声音太适合做心理学相关职业了!听着就让人放松、信赖,特别舒服]

斑马小可爱的声音太有辨识度了!少年味十足,一开口天才少年王朝的角色就立住了。斑马有个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即便是他的台词语速特别快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字正腔圆让人听得清他在说什么。


嘶…刚见面老邢就发挥了战斗民族男人的浪漫(划掉)优秀品质,开始撩拨林辰了?请吃饭还送花?这是什么神仙操作??咳咳,这一上来就跑去吃麻小(长期占据小说里的绝对C位)可还行🤣

心理变态指的是违背社会法律和准则的行为,起因大多可以归结于「诉求」、「幻觉」、「只是犯罪行为本身的一个环节」,其中又以最后一条最难移推敲和琢磨——长洱老师太厉害了!

看完《犯心》以后感觉自己增长了不少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赚到了!

林辰究竟是谁?为什么有人那么关注他?


附录:

【制作组】

制  片:猫耳FM

监  制:as @深泽千树    

监 制 :阿白 @plume啊白  

策  划:篱暖 @O篱小暖0o 

统筹制片:康蕾

配音导演:姜广涛 @姜广涛    大 象 @我本抽象 

编剧:乖梓颂 @乖酱_梓颂  

音频后期:RICH@陈陈和钱钱 

人设题字:维诺@维了个诺  

录音师:张伟强 @凹凸小怪兽S  马天尧 @天天天天天Burn 

配乐感谢 @魏欣宸_ 


【配音组】(部分名单)

林 辰:姜广涛 @姜广涛  

刑从连:赵伟希 @光合赵伟希  

付郝:蔡壮壮@Strongone壮 

张小笼:朱蓉蓉 @Sakura山柰 

王朝:斑马@马斑马 

郑小明:青泯邑@青泯邑 

报幕:宝木中阳@cucn201宝木中阳 


(本篇完)


剧帖: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63079176.html?weibo_id=4366159287175996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1221539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