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新冠相关险种是否应该购买?你买过哪些呢?

大约是2021年11月底12月初的时候,办公室同事在聊起如果不幸成为密接、次密接的人员,需要7-14天的隔离是否需要自己出钱?因为隔离/治疗所导致的误工费用,是否有什么保险可以cover?

也不知道当时讨论的几个同事嘴是不是开了光,就在他们讲这个话题后的第二天,杭城就进入了一级警戒模式…不过还好听她们说了一句,当时我就掏出手机给妈妈买了「新冠隔离津贴险」。


这是款众安保险针对新馆疫情推出的津贴险,一个月50块钱,保障范围包括:新冠集中隔离津贴(1000元/天)、飞机以外身故伤残(320万元)、火车以外身故伤残(50万元)、汽车以外身故伤残(10万元)。

不难看出,这个保险虽然冠着【新冠】的名头,实际上还是一款交通意外险。

打开这份保险赔付明细,里面很明确地对可以赔付的人员情况进行描述——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以「乘客的身份」乘坐「从事客运的运营交通」期间与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这里被保险人的身份有三重约束)。

提交赔付的被保险人,必须是经由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通知要求集中隔离的,被保险人需要提供医学隔离相关证明。经过这一系列的身份条件下,符合要求的别保险人可以享受最高不超过16天的津贴补助。


我平时上下班都是自驾,妈妈因为不会开车,平时都是地铁+公交车出行。虽然要求是有点多,但是为了图个心里放心,我还是第一时间给妈妈下单了。保险这个东西就和保健品一样,买了就是满足心理上的慰藉。

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意外发现支付宝上关于新冠的保险还挺多的。除了隔离津贴险(现在还涨价了,众安保险的这款涨价到了68元起)以外,还有些新冠疫苗接种险等。

你觉得有必要买【新冠】相关险种嘛?如果觉得有必要的话,你会买哪一种呢?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