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Recipe」【快乐周末】圣诞夜里的一杯热红酒,冬日里的小确幸

以前说起圣诞节,我们最先想到的是或包装精致或简单质朴的平安果(其实就是苹果,高端一点的用蛇果)、高大绚烂的圣诞树、圣诞花环(槲寄生)下的亲吻…如果天空能飘下点雪花,白色圣诞节则更具浪漫的味道。

也不知哪一年开始,热红酒这个idea在内地火了起来,像我这种2G网的人都听过好几次。这个圣诞我和程老师打算在家里过,于是陆陆续续采购了会用到的东西。


这段时间我看了不少小红书上UP主的食谱,热红酒里有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红酒、橙子、苹果、丁香、肉桂、迷迭香,其他材料则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增添。

我加了柠檬、威士忌和蜂蜜,迷迭香用的是干的(买的两盆盆栽被我落在单位了)。

[菜菜子:你们俩造现在几点了吗?十点半了!你们是准备拆厨房吗?!!!]


我不太明白为啥有些UP非得把橙子戳成刺猬,逼得我这样的密集恐惧症不得不猛拉进度条快进…橙子可以2/3进行切片处理,留着1/3的部分上面戳一圈丁香足够了。

丁香、肉桂、迷迭香都是气味很重的香料,尤其是丁香,如果放的太多的话会盖住很多其他食材的香味。


之前煮水果茶时,程老师因为柠檬处理的不对导致水果茶又酸又苦,办公室小姑娘还笑我说是用爱喝完的🤣

这次我们吸取了教训,一来只使用了半个来调整香味,二来我们将柠檬籽给剔除掉了。另外就是,柠檬长时间煮会苦涩,建议晚一点放入。


将将将,这就是全部处理好的食材啦~`

突然发现不能嫌弃直男审美,我们家程老师的审美还是在线的\(≧▽≦)/


拿出我平时放在办公室煮开水的养生壶(壶崽:怪我咯?你接我回来都两年多了,看看你都干了点啥?!),依次将苹果、橙子、柠檬放入。

我寻思着不会煮太久所以将柠檬放进去了,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晚点再放的。


在养生壶里倒入红酒、威士忌和蜂蜜,蜂蜜建议不要倒入太多。根据我后来的感觉,热红酒的成品非常非常甜,虽然我也想不明白除了苹果以外还有什么糖分那么高…

红酒和威士忌的比例大家自己看着来,不用担心喝醉。大约是因为煮沸的关系,酒精的成分都挥发掉了,入口基本感受喝酒的晕眩感。


我是个勇者(在作死的边缘反复试探),因此将肉桂直接丢进去一起煮了。如果你对香料喜好度没那么高的话,建议在热红酒快要完成前再丢进去。

我还有见过UP主不将肉桂放入一起煮的,只是在杯子里放着肉桂,让热红酒的温度慢慢将肉桂里的香味析出,想来也是种好办法。


顺手把迷迭香也一并丢进去了…说句实话,丁香、迷迭香真的太像了!我在准备食材的时候,一瞬间陷入了我是不是准备做卤味的想法里🤣

我的养生壶最多可以放0.8L的液体,我大约是放了0.6L左右的东西进去,防止沸腾的时候溢出。万事俱备,按下花茶的按键,我们俩就洗洗杯子准备喝啦🍺

[此刻的菜菜子一直在边上督工,没错,就在养生壶附近🐱]


最后的成品大概就是这样啦,颜值是不是很高?

总的来说还算成功,酸酸甜甜的,酒精的成分不算太高(我这种一口红酒就昏昏呼呼的人,喝完一杯居然还神志清楚)。制作方法简单,对于新手来说也不会翻车。

圣诞热红酒,在家就能做的冬日微醺暖饮,还不快来试试看٩(˃̶͈̀௰˂̶͈́)و


因为之前一直在加班,杭州的圣诞集市我都没机会一一去踩点,只有24号晚上赶紧去市区凑个热闹。希望疫情早早过去,我还等着跨年活动呢~\(≧▽≦)/~

我很喜欢圣诞节,身边是对的人,让我更喜欢每个节日❤️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