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快乐周末:【家人】祖孙三代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

杭州冬至吃什么我不太清楚,我是外婆外公带大的,所以冬至我们习惯吃饺子而非汤圆。小时候每到这一天,外婆都会早早的起床开始和面、擀面皮、剁馅料,然后外婆、我妈和表妹三人一起动手包。

为啥没有我呢?…嗯,因为他们嫌弃我手艺不精🤣


今年12月初开始,杭城正式进入疫情一级警戒模式,我和表妹都在岗位上走不开——表妹是献血中心的,据说一直在忙,我则是在单位值班。

家里的长辈知道我们忙,不曾开口要求我们回家。冬至大如年,这样的日子我觉得不该让他们失望,于是利用午休时间驱车赶回家了一趟。

到家的时候麻麻正在切芹菜,听说她一大早起来就去菜场买菜啦,芹菜非常非常嫩👍


妈妈负责剁馅、和馅料,为了照顾我的口味(我几乎不能吃肉末)馅料里80%以上都是芹菜——我还申请想试试西葫芦+鸡蛋馅的,结果母上大人果断否决了这个提议,说这个组合太魔性了…

外婆年纪大了,已经不能再劳烦她动手和面擀面皮,我们直接在菜场买的饺子皮。

准备就绪,开始包啦!!!


外婆一边包一边笑眯眯地看着我,眼神特别慈祥(我最喜欢外婆啦!),妈妈则是在厨房接着张罗他们晚上的饭菜。

外公在边上坐着看我们劳动,一边对我颇为不满地碎碎念——他嫌弃我包的太慢了,他媳妇儿就要多包点(哦嚯,妥妥吃了波狗粮,这是心疼媳妇啊!!!)


结果外婆白眼了外公一通,说“冰冰哪怕多包一个也是好的,我就可以少包一个”(还是外婆疼我!),你这个不劳动等着吃的就别胡咧咧😠

[哈哈哈,别看外公外婆平时经常battle,外公到底还是心里很重视老太太的( ´▽` )ノ]

讲真,我是不会包饺子的,水平还停留在包馄饨上(喂喂,馄饨需要技术吗?不需要好吗?!)


刚开始包饺子还是几年前单位组织包年包饺子活动,好像也差不多是年底的时候。抱着“我是北方人养大的孩子,不能丢人”的心态,愣是研究出了我自己的包法。

这次妈妈和外婆看到以后,惊讶地发现我居然包的还是花式的。我最担心下锅以后会不会散掉这个问题,不过她们很肯定地说不会,让我放心。


铛铛铛,最后成品就是这样的啦,看得出哪些是我包的,哪些是外婆的手笔嘛~哈哈,其实后来2/3是我包的,外婆手上没力气中途就去看电视啦。

包完饺子我没来得及吃就回岗位了,后来打电话给妈妈问饺子煮的时候有没有散掉。妈妈说挺好的没有问题,还说外公讲“我都没有劳动,有的吃就不错了,不该瞎指挥”——嘿,老爷子“认错”态度挺好的嘛:D

包饺子是很小的事情,我喜欢的是长辈一起去做这件事。我们都长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工作、社交,尤其是成家以后有了自己新的家人,自然会占用很多同长辈相处的时间。

常回家看看吧,哪怕只是陪他们看看电视聊聊天❤️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