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快乐周末】逛公园偶遇今年见过最棒的枫叶,opps,居然还触及我的知识盲区了???

这是我今年看过最完整的红枫啦,在太子湾公园也有很多,但不知道为什么全都打着卷儿。阳光真好,红枫的红特别正,让整个冬日都鲜亮起来。

对了,我之前在九溪看到很棒的红枫,以后和大家分享啦。


这是妈妈强烈要求我拍下的,说颜色看着特别讨喜,花丛正面看特别像个小盆友在笑:D

(大半夜码字,回想起我妈说的话感觉有点慎得慌…)


三色堇是堇菜科堇菜属植物,花朵通常有紫色、白色、黄色三种颜色,因此得名「三色堇」。

她可以入药,常用于治疗皮肤上的青春痘、粉刺、过敏问题(听说药浴还可以丰胸)。不过冰冰还是那句话,偏方使用需谨慎,还是要注意遵医嘱。


在八卦天遗址公园里,我见到了芦苇、再力花、梭鱼草,唯独没有见到他们的好基友菖蒲。这是很常见的种植的水边的观赏性植物,不过也许有只是我没见到吧。

沿着湖走的时候,我注意到这里有一种直接种植在水中的植物——杆子翠绿笔直,未见有花朵和果实。叫不出名字来,如果有知晓的望告知。

沿着湖边还有大片的铜钱草,讲真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片种植在土壤里的铜钱草😂


好了…这是我的知识盲区了…我一下子想不起来这个是什么植物,只记得春天的时候会开出大簇大蔟的白色花朵(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我记得以前还写过这种植物)。

这玩意有点像五味子…我赌一把子这是「球花石楠」,有没有熟悉植物的小伙伴给个准信儿呀٩(˃̶͈̀௰˂̶͈́)و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