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快乐周末】冬日漫步八卦田遗址公园,看看花认认果,感觉太棒啦!

杭城的疫情最近着实紧张,大家的神经也都崩的特别紧,所以一到周末就很想找地方放松自己。本来打算带着家人去萧山一日游——萧山火车站厂房改造的艺术园区、主题公园、湘湖江心岛都是我的心头好,无奈月初这个区域变成了高风险地区…

原本打算带妈妈去市区看展,结果萧山那家人凭一己之力让杭州商业中心变成空城,也是绝绝子。两边都不去了,室内活动(KTV、电影院)也不敢去,下馆子自然也觉得害怕。

思来想去以后,我和妈妈决定还是去公园逛逛,于是我们沿着钱塘江一路向南(大约吧?),去了西湖沿岸的太子湾公园和陶瓷品市场边上的八卦田遗址公园。


进门就看到牌匾下重者一排异色的蔷薇,有渐变色的粉色、混色的黄色、还有粉白色等等,在寒冷的冬日里依然娇艳的开着。

周围有好多小朋友,倒也没有人伸手去摘,看来家长们教育的挺不错的。


虽然我不太欣赏得来残荷的美,毕竟六月里别样红的映日莲花更好看嘛,不过据说西湖水域管理处每年都会在冬季留着残荷给摄影爱好者。

我们在八卦田遗址公园漫步的时候,的确看到几位拿着长枪大炮在拍照的老师傅们。


说到残荷,除了《红楼梦》里宝玉和宝钗的对话外,不免会想到李商隐的《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这首诗,在此分享给大家

> 竹坞无尘水槛清,相思迢递隔重城。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


这是上周在贺老师帖子里看到的红果果,学名叫「火棘」。藤蔓上有刺,非常尖锐,大约是植物为了保护自己的方式吧。

我小时候都把这种红果果当作小苹果来吃(哎呀,暴露年纪了),口感略酸带一点点涩,有点儿像是偏粉口感的苹果。没有毒,但是不推荐大家吃,毕竟现在杀虫剂打的挺多的。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