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时事新闻】通过wyf事件,我们看到了什么?

对于普通人来说,娱乐圈是个过于光怪陆离,又像万花筒一样吸引人驻足观赏的存在。年轻的少男少女们做着明星梦,早早地摆脱孩子的稚气,踏入成年人的世界;更多人选择追星,花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去触碰这个圈子。

wyf的事件我没有第一时间关注,后来从wb等渠道看到的物料(不知真假)得知,似乎有粉头替他“选妃”。这里面人数之所范围之广让人惊讶(似乎还形成了产业链),更让人发指的是他将触手伸向未成年人。

明星在普通人面前,就如同上级对下属、老师对学生…是有天然的身份压迫的,两者本身就不完全处于等同的社会关系。

我非常质疑这些受害者的父母之教育是否得当,是否在孩子的成长过程里给予孩子足够的关心和爱护,但这件事的重点依然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也许应该称作顶流),掘金之余他是否承担起了相应的社会责任?


这也是为何几日后深夜公安发布消息,正式拘捕wyf这个消息,让wb狂欢了起来。当时还有很多死忠粉在CH支持他们giegie,扬言就算giegie不拍戏了,出潮牌他们也会接着买(你永远打不醒装睡的人)。

次日早上,wyx微博炸号,超话也不复存在。

这是政府机关给予大众的信号,对于这种享受了大量关注、物质资源的公众人物,一旦他们违法犯罪绝对零容忍。

当然了,这件事过程里浑水摸鱼的网络写手、yxh、自媒体也不在少数(就想我之前在郑州天灾里写过的那样)。对于这种以公众热议为卖点,发布不实消息煽动舆论的人或者机构,公安机关、相关平台也应该立即做出反应。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很期待看到这个事件的后续报道。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