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嗷呜!继台风天电梯停运事件以后,我住的公寓又作妖啦!

All Image Source

大家还记得8月杭州特大暴雨/台风天两次电梯停运事件么?

我当时气呼呼的洋洋洒洒写了几千字的repo发在这里,还整理了一份发到了12345市长信箱。这事儿的后续是无人给我电话反馈,一周后电梯间贴了个告示,称本电梯已经过XXX检验,居民可以放心搭乘。

好嘛,第二天我要上班的时候发现电梯又停运了!不过这次还算良心,起码给居民保留了1个电梯正常运行,唯一的缺点就是我得摸黑下两层楼步行至地下车库(相信我,自从住在这里我怕黑的毛病都没了)。


好像有点偏题…这次出问题的是门锁,我到家以后如常拿出门卡准备进去,熟悉的“滴滴”声却没有传来(我心里的“咯噔”声倒是有的)。早几天我就有预感这门要出问题,卡顿的事件越来越长,关门也没有上锁的声音了。

进不去门那怎么办呢?心想着菜总反正也在妈妈那里,不如就这么回市区?但这也不是回事啊,总得要修好的!无奈只能摸出手机,同斗智斗勇过N次的物业过起招来。

值班的大姐态度很冷淡,表示情况知道了,然后给了我N种猜测,我也做了答复——电池刚换过门禁也没有提示电池需要更换,合同要到明年五月到期入住信息正常。她说的几种处理方法无效,最后说让我等着,她联系维修师傅上门来处理。

于是,我背着包手上推着行李箱,手上还拿着便当,站在黑麻麻的楼梯间凌乱ing


字面意思的从天亮等到天黑(大约2H左右),维修师傅终于上门了。

虽然对物业态度不甚满意,对维修师傅还是非常感激的。大哥态度很好,晚饭都没吃帮我折腾到七点半才弄好。本来可能还要更晚,因为他手上没有全新的锁芯,说是要先回去一趟八九点再过来。在我委婉的表达不太方便以后,大哥很机智的去同一层空房间拆了一个全新的锁给我换上。

总得来说有惊无险,新锁运行一切顺利,感谢维修师傅!!!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