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城市漫步】快乐周末:城北花卉世界,一个能将冬日生活布置的五光十色的好地方

时间不知不觉走到了十二月,可能因为气温一直没有降下去,总有种人依然还处于春秋季的错觉。

找了个双休日,妈妈和程老师陪我去给车子做个冬季保养。因为耗时比较长(要换零件),老板建议我们去附近的花卉市场逛逛,于是乎也就有了咱们【快乐周末】第14期的限定主题啦。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店啦,经过门口就被里面的色彩感震撼到了,随即招呼都没打一声就拐进了棚子。

哼哼,用程老师的话说就是:仿佛老鼠见到了米缸,就差眼睛放着精光了(你说啥?你再说一遍???)


虽然这个看着像切花玫瑰,但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个应该是海棠——不是“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海棠,那个是蔷薇科苹果属的,我说的这种是「秋海棠科/海棠属」的,属于草本植物。

我们最常见的应该是四季海棠(盆栽不在身边没法给大家拍,可以百度上搜搜看,你们生活里一定见过),我这次见到的大概率是【丽格海棠】。

绝美!真的绝美!实物看起来太美好了,以至于我这种植物杀手根本舍不得买回家去糟蹋(´Д` )


目测这个应该是【大丽花】,具体是什么品种的我说不太清,懂行的童鞋欢迎给我留言:D

大丽花别名大理花、天竺牡丹、大丽菊,分类来说是菊花科的,所以图片里你能看到她叶片、花苞的部分有常见的菊花的特点——我不敢手欠跑上去捻一捻她的叶片,理论上应该会有菊花叶子那种独特的香味。

因为她绚丽的外表,大多被赋予了「大方、富丽」的意味,是墨西哥的国花。

【emmm…不知道为啥,每次看到这种话我都想起了《黑色大丽花》,胆子大的小伙伴可以自行Google】


我不是园林科班出身的,所以看到大片的菊花只会大喊一句:哦嚯!这个菊花好看!(程老师:这倒霉孩子,哪有人不懂行还在外头露怯的…)

【回头我还想写写杭州植物园的菊展…估计大家全篇能看到的都是我在“啊啊啊啊”,但是得不到什么信息量…】

远处的那个绿色菊花叫啥?这题我会!叫【绿乒乓菊】


这个目测是小雏菊的一种,颜色挺鲜亮的,要不是妈妈他们拦着我大概率会买一盆回去——看着就很瓷实,是我这种初级选手也不会养废的品种(得意.JPG)

这家店的菊花超级多,有机会还想再来!!!


说到这个花,其实当时场面还挺尴尬的…我走到边上顺便拍了一张,同身边的程老师小点嘀咕了一句“这不就是黄花菜嘛”,没想到人家老板就在边上。

老板看了我一眼,悠悠地说了句:小姑娘,样子虽然挺像的,这不是黄花菜哦。你闻闻看,这个有香气的,叫【香水百合】(然后他还自发的哼起了那首《香水百合》…)

嘶,真·社死现场(つД`)ノ


拐出那家让我挪不开腿的花棚,我们还去逛了好多家店,其中有几家放眼望去全都是多肉植物。各式各样的种类,有些颜色还很绚烂,使得我这种植物杀手求着母上大人允许我买了四盆回去。

这个市场做批发也做零售,价格因为花棚的地址位置不同会有差异,所以要买花的话不要着急下单,货比三家才是真理。

这篇的篇幅有点长了…这趟花市之旅还有好些别的内容可以分享,我们下篇见啦٩(˃̶͈̀௰˂̶͈́)و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