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Recipe」洋葱蘑菇牛肉粒,又是一道下饭神器

nostalgic1212
·
(修改过)
·
IPFS

【用料】

牛肉:500g(其实我觉得200-300g足够了,买的多可以用在别的菜里)

蘑菇/鸡腿菇/杏鲍菇:若干(看你喜欢,蘑菇处理相对麻烦,所以我选的是杏鲍菇)

洋葱:1个(小只的)

小米椒、青辣椒:若干(多辣看你自己的口味

姜蒜:若干(看你自己喜好,不喜欢不放也不影响


【调料】

黑胡椒酱、盐、生抽、蚝油、淀粉、砂糖、料酒、老抽、芝麻油


【做法】

1、蘑菇可以按照1切8的比例,如果是鸡腿菇or杏鲍菇,尽量切的小一点;

2、小米椒、青辣椒切成段,洋葱切成丝or片,大蒜处理好以后切成片(或拍扁);

3、牛肉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和卖家说你准备做什么,一般他们会给你推荐比较合适的部位。切成小一点的丁,加姜片、生抽、白糖、蚝油抓匀,再放入淀粉抓均,最后加入食用油,抓均以后腌制备用;

4、把大蒜煎至两面金黄,牛肉粒炒到变色后乘出(避免过老),加入蘑菇、洋葱、小米椒、青辣椒翻炒,差不多了再次倒入牛肉粒;

5、加入料酒和黑胡椒酱,加一点点芝麻油,出锅


【碎碎念】

必须要承认…这道菜到我这里堪比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以至于我在找参考菜谱的时候愣是没反应过来是这个…得出的结论就是,牛肉粒不是牛肉块,一定要尽可能的切小一点,比较好入味!

这道菜还有个甜口的版本,就是替换掉黑胡椒酱,换成白糖、生抽、老抽等。如果家里有小朋友吃的,建议不要加辣椒和料酒,别的可以根据自身口味做适度的调整。

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这道菜我准备找机会再做一次٩(˃̶͈̀௰˂̶͈́)و


(本篇完)


参考菜谱: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5834508/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