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假凤虚凰》第六期:饶是苗素这样聪慧过人的女子,也逃不过世俗之见

同商容、唐辛夷和苗素这样武学世家/门派成长起来的孩子相比,要啥啥不会使坏第一名的赵霁真的是弱的有点…惨不忍睹…

其实原本他可以不这样,父亲是驰骋沙场的将军,过分宠溺才有了这不学无术的独子。也正是这份宠溺,老将军身死之后家财易主,独子也无力守住这份祖荫。

不过起点低才有进步的空间,坐等赵霁崛起٩(˃̶͈̀௰˂̶͈́)و


苗景啊…你还记得自己是一派的掌门吗?这痴汉兮兮的作态是怎么肥事🤣看看人家陈抟,虽然也是心系蓝奉蝶,好歹表明还是hin淡定的(つД`)ノ

我总觉得纪堂主知道点什么事情,就凭他略有所思和一听到质疑就一惊一乍的态度,就足以推测出这点。他对上官遥用刑,用的乃是苦肉计,逼得陈抟一行人不得不做出让步。


“你总是顺我七分,逆我三分,就不能有个完整的立场么?”

顾辰把这句台词诠释的尤其出色,有些哀怨有些恨意,总觉得有些许不能溢于言表的内容在里头(上官遥这个小妖精啊,时而我见犹怜,时而阴暗冷血,这个角色着实有点意思

btw,莫松的做法和态度也很有古怪。


唐默替唐辛夷向苗景提亲,其实是为了巩固辛夷在唐家堡的地位吧。毕竟他尚且年幼,技艺不能说是堡内排列第一的好手。加上其父母已然过世,唐默自认也无法一直护他周全。

天枢门是江南第一大帮,苗景又是唐辛夷的兄弟,这桩亲事若是做实绝对是百利无一害。但转念想也不禁唏嘘不已,女子饶是像苗素这样聪慧过人,也躲不过世俗之见。

听说他们俩是先婚后爱?哈哈,看好这对CP啊٩(˃̶͈̀௰˂̶͈́)و


   “你就会利用我,把我当成不要钱的保镖和奶妈!”

   “你还能当奶妈呀?胸这么平,该从哪儿挤奶呀?”

赵霁你个小流氓,就是欺负我们商容不通世事,这是吃果果地调戏啊!!!不过商容啊…泼辣货是荣来形容男子的么…看来还是要陈抟师父多多教授些学问啊( ̄Д ̄)ノ

他俩斗嘴吵架我真的可以看一百集!!!请你们俩多多吵架(bushi)好吗?!!


《假凤虚凰》的原著和后期给我最大的感觉是,拍成电视剧也毫无违和感,画面感太足了(褒义)。

很棒的剧,期待下一期٩(˃̶͈̀௰˂̶͈́)و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92051634.html?weibo_id=4564975013863593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657146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