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Reacting to The L Word: Generation Q part 2

THE L WORD: GENERATION Q 觀後感第二PART

接上一篇,剛剛講到的都是老班底跟熟齡組,這一篇聊重啟篇的新角色們,年輕一代的故事線。

反正現在網路上跟觀眾社群裡,最火熱的組合就是GINI,但反而......我真的有點無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面的劇情讓我對這兩個人有點無法喜歡,所以進不去她們的氛圍裡面,幹,我真的很惋惜,因為我滿吃她們兩個的顏的,如果沒有劇情因素我應該會覺得很香,我也想加入GINI黨啦!真的!

嚴格來說我覺得Gigi跟Dani可以算是角色群當中的邊緣人,這在第二季後面幾集直接從Dani口中講出來,所以我想這個看法可以給過吧。

先講Gigi。很多人討厭Sophie或Finley,但因為他們的故事線很完整,角色曲線的塑造應該是全作最飽滿的兩個人,所以我對他們有某種程度上的同情與共感。但Gigi呢,老實說她其實滿可憐的,甚至還有點可悲(in my opinion),她算是被各種角色群踢來踢去的人,一開始先被Alice她們踢掉,但明明一開始是Alice先找她三人行的,後來被Bette短暫地...利用?各取所需吧我覺得,其實Gigi應該也看得出來Bette只是想跟她搞,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突然對於他們的關係那麼執著,後面變得跟大家關係很僵又有點尷尬。

這裡暫停一下好了,其實以上都不是Gigi的錯,但為什麼還是無法對她有好感,因為她總是自己主動去淌那些看起來就是很有問題的渾水,我覺得她是一個急於需要關係或者是親密感的人,導致她超級不挑,最後就是搞到跟每個人都處得很奇怪,雖然她有跟Dani說她現在的感情狀態傾向於去認識不同的人並從他們身上學習,但我覺得她實際的表現就不太是這樣,很快速地會陷入一段關係,但又不是玩咖心態,會變得很患得患失,這點讓我有點受不了......

另外再加上老班底們提到的,她很愛跟人家聊感情狀況的設定,幹,我不覺得這是個有吸引力的點欸哈哈哈哈,雖然我也很愛聊,但是一直問其實真的超煩的,有時候就還在消化或是難以用言語表達嘛!但當然還有另一個角度是,有人認為是編劇一直在藉由Gigi讓其他角色們把自己的心裡話講出來,但這種敘事手段我沒有很欣賞,而且一再重複也變得很煩很枯燥,我到後面真的會神遊,突然噴一段完全與主線劇情無關的心境描述或小時候的故事我真的很難進入......,也可能加上這些其他我討厭的因素都附加在Gigi這個角色身上,我才對她更難產生好感吧

另外是Dani,其實Dani是我滿心疼的角色,她真的滿可憐的,感情上不用講了,巨慘,慘到不能再慘,雖然她跟Sophie的溝通很有問題,但我想說的是,Sophie我自己也覺得不是什麼很好溝通的人,so I'm not gonna blame all the problems on her,我覺得這不是她一個人的問題。

工作跟家庭上面被老爸搞得超級G,想追尋自己的信念重振家族名聲,還被昔日老闆兼好友兼好感對象Bette Porter怒噴,直接爆氣轟走,不得不在職場上面對幹,幹真的超級口年的,而且她跟Gigi所開啟的關係我真的很不看好,如同S2E6裡Dani說的,自從她跟Sophie掰掉之後,現在好像沒有人站在她那邊,只有Gigi在她身邊而已,所以我真的覺得她們走在一起只是因為Gigi是她暫時性的救命稻草,兩個人都有自己在關係上面的問題,但比較好的亮點可能就是超愛問人家感受的Gigi終於可以把不講自己感受的Dani戳到開口,這點還是挺欣慰的,果然Gigi畢竟還是比較老練也不像Sophie那麼歡,兩人都同樣看出Dani的問題,但Gigi是能從城牆中鑿出破口的人。

好啦,以她們目前這麼火熱的情況下,我覺得不會那麼快把她們拆散的,但在這裡要偷偷說,其實我genq全作最有感的cp,居然是...Dani和Sophie哈哈哈啊ㄏ哈哈(語無倫次) 不講太多,因為她們很明顯已經掰了看起來完全沒機會複合(頂多搞在一起),雖然她們應該是全作看起來相處上最有問題的cp,但我真的覺得她們比較有火花...而且雖然溝通上有狀況,但能夠在一起那麼久到論及婚嫁,我在她們身上能看到這段關係在時間累積中留下的痕跡,不管這當中是否也有痛苦的經歷,那種獨屬於兩個人的記憶與陪伴我覺得是難以抹滅,她們在Dani家那段其實我看得還挺開心啊哈哈哈哈,存在問題的關係有時就是需要爆破性的毀滅才能重建、修復吧,好啦但她們一定沒戲了而且人氣超低,我是也沒有期待啦~

最後講一下沒人氣二人組,不講太多,因為我對她們也不是太有感情,但她們卻是全作故事描繪得最多最深的角色,我快笑死

我對於Finley的角色成長其實很有意見,在這裡我反而比較喜歡第一季的描寫,看起來輕浮、不穩重,生活看起來超沒方向的Finley遇上了牧師Rebacca,雖然兩人沒有走到一起,但Finley卻在兩人的相處當中逐漸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與傷痛(雖然沒有人知道到底是啥,因為在這之後第一季馬上結尾了,Finley飛回自己的老家,看起來是要去deal with她與家人之間的問題,然後......

第二季開頭直接做出全作最靠杯最自私的舉動,I mean, what the FUCK????

請問上一季的成長跟正視問題呢?第二季一開頭直接打回原形欸,好像第一季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到底是在幹嘛,我當然懂這樣會比較有drama,但... 算了,對幹片有所期待的我比較像小丑,我只是覺得很可惜,這條線在第一季鋪得還不錯說,第二季直接毀掉,Finley直接人設崩壞,第二季中段還很突然地加入酗酒設定,這個在國外論壇上的爭議也很多,儘管有人認為這在第一季裡就有跡可循,但我覺得重點不是有沒有線索,我覺得是在劇情編排上真的太硬尬,而且就像酒駕那晚,那裡真的太好笑,整晚待在你旁邊的人你不知道她有喝酒在跟我搞笑幹,我真的快笑死,他們真的好意思直接這樣拍直接這樣演喔?好啦反正就是這樣,這只是幹片,我太認真

以上大概是我看完genq的碎嘴心得,超級無章法,完全就是流水帳,對,我只是想講自己爽講的,這樣很爽,讚

雖然好像很多負面的評價,但其實我還是非常apperciate這次的重啟,看專訪好像老班底三人組在推動這部劇的製作上也是費了不少功夫,而且他們的初衷也是覺得希望能被更多人注意到、看到這些酷兒族群的議題和故事,這點真的respect,直面討論這些少數族群議題的影視劇真的會為這個族群帶來更多的力量與希望,我相當認同這點,也覺得genq有努力地把各種值得受到矚目的討論帶入到劇情當中,過去聚焦在Lesbian的L,現在講述代表Queer的Q世代,社會更加多元了,很開心能看到豐富的性別議題與設定能在genq裡呈現,期待11月的第三季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